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2018〜19 跨年│東日本 Day 06】※海の駅九十九里浜◎六本木◎汐留

旭日快要從九十九里浜上劃破長空。

就是按旅館為客人悉心安排的十二月份日出資訊起來。可惜這天早上天空也是掛滿厚厚的雲層,也就不冒寒到海浜去看日出了。

又是循旅遊常規,先到風呂去泡走睡氣,梳理好就到餐廳去吃早餐。漆盒中盛載着九款精美的菜餚,正中間的竟是份鯖魚三明治。

沙拉不過不失。又見用稻草包裹着的納豆。

為着健康,還是乖乖的把它跟雞蛋混好來佐飯。

熱食是一個蛤蜊素麵紙火鍋,很新奇。

一直看不見豆腐,還以為都沒有了,原來是整碗自家製,而且是超香滑的。

咖啡、乳酪和水果,挺豐富的朝食耶。

退了房,趁還車前的空檔多衝一個景點。網上爬一爬,敲定到這個海の駅九十九里浜來。

它的賣點不在林林種種的千葉地產。不過我也搜括了好幾款回去。

魅力就在這個日本惟一的藍色圓型郵筒幸せの青いポスト當年還辦了一個熱鬧的開幕式,日本人真懂包裝。

意頭不嫌多,我也來沾沾福氣。

朝成田開車去,在道の駅風和里しばやま靠下來歇一會。

嘉平屋的擹檔買了幾顆大魚肉丸子黒潮のおくりもの。饀料超多的耶。

到租車店把車子返却,再乘專車到熟悉的第二空港去。

坐上skyliner的列車,輕鬆到都內去。

到上野本應要轉乘日比谷線到六本木去。但餓了,先要祭一祭五臟廟。在地下道就要行經0101,正好停下來吃一份意大利麵。是來過幾次的Pasta More

午餐有八款週替的口味,是迎合打工一族的千円以下價錢。當然還有大量可以自選的。京風很吸引呀

選了柚子胡椒九条葱帶子麵。香港真的吃不到

沿途一直拍下地下道的行走路綫,傳送給在這天到埗的另一隊團友參巧。

這趟又再次下榻六本木了。

還是幫襯Remm系,這家レム六本木」住過幾次了。後來朋友說京橋那間新店更好,更不要說在銀座最新開幕的Plus店了。

這之相當幸運,以激安價錢訂到了這間corner twin。年末了,普通一間在上野的雙床房也要二萬日元,更莫說像這樣配置一流的二十坪以上大房。

而窗外這幅鬧市景致肯定是吸引我們回來的主因。這天又可以看到「東京塔」啊。

朋友待在房間等候與妺子一家會合,我就趁機到六本木山去逛逛。

欸,相請不如偶遇,又有合心意的展覽可以參觀了。

抓緊時間,立馬買票直奔52樓的展望台去。

鳥瞰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東京塔已值回票價。


穿越時空一樣,跟一眾由兒時就相識的老朋友聚舊。

碰面的都是動漫粉絲,不需刻意要請也都會樂意互相拍照。

經年的精品一併展出,能擁有任何一件肯定興奮不已。

舊的未必能到手,新的總要拿下幾款,就靠這讓荷包減磅的pop-up store

同一個位置,就算多來幾次也都會看得心醉。

越夜越美麗。

車水馬龍。

一張門票可以參觀兩個展覽,53樓的主題為「Catastrophe and the Power of Art」。

部份展品呈現災難的威力。

偽文青上身。

蠻有趣的。

似曾相識。

畫作之外,也有很多實體的展品可供玩味。


這裏的展覽總不會讓人覺得納悶。

離開「六本木の森」又經過這個打卡位。

住在這一帶吃喝玩樂齊備,真的不愁寂寞。朋友比我住的次數要多,每次來也到酒店附近的理髮店剪髮,連国立美術館也去過了。

回到酒店,朋友妹子一家也順利到埗。大伙兒立馬出發到汐留吃晚飯。選了這家
いちにいさん遊食豚彩,吃鹿兒島豚肉涮涮鍋。

點了幾個套餐分享。冬天吃涮涮鍋就最合適了。明天起要開車,所以這天要大喝一回。


汐留的年末燈飾也是在都內相當有名的。也不記得來過幾次了,反而最新在渋谷的「青の洞窟」還沒有機會一訪。

這年的燈光秀主題是「Frozen 2」,配樂正正就是熟悉的廸士尾歌曲。過來吃飯賞燈,不錯吧。

回到酒店房間,洗澡完執拾一輪已是十一時許。窗外的六本木都安靜過來。

「東京塔」在黑夜中獨領風騷。






上一站:2018 高松小豆島

下一站:2019 布吉



5 則留言:

  1. 渣渣下車竟然係還車再坐公交出市中心,我覺得會唔慣😂渣車方便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多時會夾火車證加自駕遊一齊,因為有時唔想俾跨県還車費,又時又想抖幾日唔揸。少揸車,好傷神,特別係冬天。

      刪除
  2. 最近發現你自拍時會擺神之手 手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只係一個好平凡嘅反V啫,不要想太多。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