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2018〜19 跨年│東日本 Day 05】※ホキ美術館◎九十九里浜

密雲的早晨。

平靜的港灣。

泡過温泉、梳洗好,吃早餐。精緻的前菜拼盤。

當然少不了海產。每人兩尾一夜干,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了。

早餐能喝一碗伊勢海老味噌汁,實在太幸福了。

這道醬油漬鯛魚片又是另一翻滋味。

配釡吃很搭配。二食換成了茶漬,香菜更加提升了鮮味。

喝一杯有機花茶,朝食完美落幕。

在房間多欣賞一會藍天碧海。

退房了南房総匆匆遊過。驅車朝北面回去,中途在藥店停下來,買些成藥。哎吔,天陰過來了。

這天偽文青上身,參觀美術館去。

這所ホキ美術館」建築簡潔有力,超酷。裏邊的寫實畫作更是看得讓神迷。很多幅簡直如真人一樣,髮絲、皮膚的紋理甚至底下的血管都一一呈現。不知晚上會否從畫框內走出來。

不過,當初按觀光資訊選到這裏來參觀,一來是它的建築風格,二來就是裏面的餐廳はなう

沒想過在千葉市內一個平平無奇的小區當中,在民房旁邊有間這樣型格的美術館和餐廳。還好有另外一組奧樣也在吃午餐,免去了被服務員全程緊貼的侷促。

意大利餐是大伙兒喜愛的菜式。雜錦前菜端上來時,大家都非常雀躍。

我至愛的蘭度豆湯。

麵條和主菜就按自己喜好選了。我還是主攻海鮮,挑了經典的白酒蛤蜊麵和煎白身魚。每一口都是海洋的味道。

甜品水準也不俗。覆盤子的雪葩很清新。

喝過一杯冰咖啡,一頓小確幸滿溢的午餐就圓滿了。

吃過飯又大放晴了,在美術館外圍逛逛。

到旅館之前消磨一下,真不錯。

開車往九十九里浜去。這夜度宿的叫和海宿 ささ,是家有十二室的旅館。我想應該不是全新建成,是經翻新改裝的新店吧。當時官方網頁也還沒建好。當然又預訂和洋室了。

和式客廳空間廣濶,洋式睡房內的睡床單看就覺舒服。

其餘的配置感覺很傳統,就只換上了新的建材,所以說它似是改建。

超搞笑,窗外看到的不是海浜,是網球場。

另一側也只看到一些民房之類。

既然沒有美景,可以放心立即去泡温泉了。又包場!

室內大浴場已經可以隔着窗遠眺九十九里浜。

身子暖和了,可以到露天風呂去。這裏有三個展望貸切露天風呂,實在也不用額外花錢,把門關上就可以獨個兒享受。

海浜一帶似乎都沒准許蓋房子,這裏看來也是最臨海的位置了。昨天在鴨川看過了美麗的海岸,也就無所謂了,反正也只是回都內前稍為落腳。

回房間去已是近黃昏。

淺嚐茶點等待夕食。

茶几上的花生穀達摩。對啊,千葉的土產包括落花生。

夕食時間到了。食前的洋梨酒配前菜。

晚上不用開車,可以放心的大喝。

又是海鮮盛宴,對於海鮮控的我吃得開懷。從機場南下以來的旅館,幾本上都有提供金目鯛、伊勢海老和鮑魚的夕食套餐。不過每天都吃的話就膩了。所以第一天在千倉主打選了和牛、第二天在鴨川品嘗過伊勢海老,最後這夜就不能不選金目鯛了。雖然團友不太欣賞和式甜醬油的煮法

每家店的料理長還是各有特式。這裏以一幅手繪介紹刺身種類,加上一根新鮮的山葵即席磨末點來吃,鮮味又在口內大爆發了。

海膽蒸蛋也屬佳作。

奉上了和牛呀。三小塊份量剛好。

在鐵板上輕輕一烤活化了脂肪,牛肉變得粉嫰軟滑。

食事的蛸飯也就是八爪魚蒸飯,第一次吃。吸收了鮮味,一大碗飯又全吃下。

枇杷也是這一帶的名物,甜品拼盤內也有包含一棵醃好的。

吃飽又散步去。寂靜的大堂。

晚上燈火通明的旅館也很美。

一側的散步道。太冷了,還是不要走到海邊去了。

這天是拆禮物日,還不算是日本真正的年末,所以這夜房租也還漲上來,性價比蠻高的耶。

回客室歇一會,又獨享一回露天風呂。千葉遊又近尾聲。






上一站:2018 高松小豆島

下一站:2019 布吉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