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2019〜20 跨年│箱根‧伊豆 Day 03】※中強羅 ◎ 仙石原

 
拆禮物日清晨時份,強羅上空是一片密雲。

早上清涼,立馬到露天風呂去泡泡。

一身舒泰,到餐廳去享用朝食。這天給安排到另一端的座位,背後的壁畫也是以書本作底紙。

先來一杯慢磨紅蘿蔔汁。

新鮮出爐的麵包,又香又軟。

也以野菜為主,但熱食不多,連水波蛋都是涼的,又再若有所失

雜果凍。

鮮製奶酪。

吃飽又再探一下館藏。

爬上了其中一個隱蔽的個室。看了這本介紹銀座菓子老店的書,巴不得立即去買些來嘗嘗。

回房內去收拾,準備起行。欸,開始放晴了嗎?

 
把從東京的草莓幹掉了之後就起行。

第二間旅館跟「箱根 本箱」相隔才不到十五分鐘車程,投宿前到「小王子博物館」去參觀。入口廣場就見小王子跟B612星球的雕像。

買票進場。算過時間,最後沒買可一併參觀玻璃之森的共通票。一趟仿歐遊正式開始。

箱根可以遊玩的地方還真不少,這個博物館也頗有觀看性。畢竟這本名著也是中學時的必看讀物。

這座洋宅滿溢法國風情。

難得早上遊人還未算太多,可以任意的拍。

來年歐洲之旅本來落實了,可惜一場疫症就泡湯。來過這裏總算一解愁緒。

不說穿還真以為是巴黎街頭。

到館內去漫遊作家的寫作歷程。

已經出版了二億冊,有250多種語言版本。

 
小王子的初戀。香港早前也有餐廳以此作噱頭推出下午茶。

當然不能不提讓小王子變得成熟的狐狸。

有一座小教堂。

庭園中放了一株兩層高的聖誕樹,節日氣氛還不差,只是獨久了藍天。

沒有刻意再找些附近獲推薦的餐廳,就在設施內的餐廳內吃午餐。

小館子格調優雅,就來頓法式輕食吧。

小王子迷肯定為這餐牌着迷。

野菜的鮮度十足。熱湯和麵包的份量也剛好。

沒有期待反而驚喜最大。朋友說油封鴨腿出奇地嫰滑多汁,比香港一眾法國餐廳的同一道菜給比下去。

我的炖牛肉也是好吃得不能挑剔。

點了一壼大吉嶺。

如斯價錢所包含的甜點當然不會太豪華,但預期夕食又會相當豐盛,這樣淺嘗就好了。

心情好,買手信自然就毫不吝嗇。

用手機爬文看看附近還有那些景點。說道有片「仙石原芒草草原」,不過驅車過去發現已過了觀賞季節,那就直接去旅館去了。

這天住宿的是在仙石原的這家全館只有九室的隱宿「箱根湯宿 然-ZEN」。前台後邊就是一個附設小酒吧的休息間。在這裏辦登記手續。

迎賓飲料可選汽酒。失調的腸胃回復九成了,這一杯端來就不客氣了。看着旅遊雜誌,等候手續辧妥。

晴朗的話,坐在陽台應該可以遠眺富士山。

房間準備好了急不及待上去。前一天住過型格新式酒店,還是要住上一夜鍾情的和洋客室。

賣點除了是在深山的一所隱宿之外,就是可以眺望富士山和外輪山的客室。當然是看上她們一面是可遇不可求。

當然還有同一座向的半露天風呂。午飯後就一直下雨,富士山也都神隱去了。

淋浴設施跟風呂直結。

再相接就是盥洗間。足不出戶的已可盡享温泉之樂。

菓子、飲料和梳粧設備都配置在最盡處。

少見設有播放器,連即拿出新買的唱片欣賞一番。

靜待名山的芳容。

泡進檜木風呂去,多快活。

久違了的分享,見笑了

雲霧間的黃昏談不上綺麗,跟富士山這天是無緣一會了。

入黑了就剛好是夕食時間。到樓下的個室去,甫進旅館以來基本上沒碰過其他住客。喝過食前酒,吃起先付的香草漬魷魚來。

神奈川県的這邊廂還只是晚秋時份,從前菜可見一斑。

鯛白子蒸….親愛的,又是妳嗎?

吃鮮活的海產還待到海邊去。但吃這小盆刺身的亮點落在配搭的幾款醬油和味噌。

 
特別是這瓶以玻璃滴管添加到魚片上去的醬酒,厚稠味濃,也充滿大豆的鮮味。

比較喜愛傳統的会席理料,當然混進一些洋皿是絕對歡迎的。女將自慢的介紹這道燒林檎可以整個吃下。第一口的確有啲驚喜。但多吃了就滿口濃濃的奶油,最後也沒全部吃下。

還是和食更合心意。這道大根信田卷配的八爪魚煮得鬆軟的。

燒和牛配的是陳醋醬汁,酸味中和了牛肉的脂肪,是不錯的組合。

再來的留鉢是道地鰺配豆腐的涼菜,為味蕾清除一下牛油的餘味。

敢就只以這樣端來,就知宮城產的「つや姫」米美味是無可置疑的了。

為夕食落幕的草莓奶酪。

 
夕食時間是六點,吃罷旅館貼心的奉上漆盒,裝滿了夜食的稲荷寿司。米飯跟夕食的一樣是「つや姫」米。一天又愉快的過去了
 
 

5 則留言:

  1. 十多年前去過箱根2天一夜,但落大雨加上回港後部份相片遺失的情况下,印象已很模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有次都係落好大雨,坐登山巴士有啲路段封咗添。成日响度趕路。

      刪除
  2. 勾起了2015年唔知懷著呀女的情況下,去了箱根3日2夜還瘋狂浸溫泉的危險事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