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2019〜20 跨年│箱根‧伊豆 Day 04】※三島 ◎ 沼津

早上起來時外頭還是迷霧天。

風景久奉,暖和的泉水卻依舊源源不絕。

霧氣好像隨時要湧進來似的。跟遠方的富士山恐怕也是繼續無緣了。

旅途中最幸福莫過泡罷温泉可以吃到豐富的朝食。

布丁跟咖啡作完結就更畫龍點睛了。

吃飽了,在晨霧彌漫的小庭園中散散步。

 
抓緊晚秋的尾巴,賞一賞遍地紅葉。

回館裏去。這樣寧靜、隱世的小旅宿,在箱根應該尚有不少,可以一一探索。

在客室裏收拾一下、看看電視。欸,放晴過來了,可遠山上還是給一大片雲層遮蓋。

打算待至最後一刻。退房時限前的二十分鐘,再多泡一回,往遠方一眺,不得了!這次旅程中富士山的初登場突然呈現眼前。超感動。

立馬穿回衣服,告知團友一同欣賞。超感動。

退了房,朝静岡県進發。在神奈川県的最後一站到「箱根神社」去參拜。穿過這在公路旁的大鳥居往山下走。

和煦的陽光從葉縫間透穿過來,在深山上走着在不覺冷。

大概十分鐘路程就來到神社了。

跟隨人龍到本殿去祈福。希望2020年真箇能夠去舊迎新,祝願家人都身體健康。

給自己和家人帶回祝福。

社內正忙着為初詣張燈結綵。

 
原來這裏有一棵「安產杉」。參拜過,要步行回山上去取車。路有點陡,攀回去就要用上一倍時間。就當這幾天吃過美食的回饋吧。況且吸吸上靈氣裨益不少吧。

駛不遠,Navi姐姐宣佈進入了静岡県境內。第一站就是這個2016年在三島市建成的Skywalk「三島スカイウォーク」。

哇塞,這正是以富山士為背景的人氣景點。

這裏是日本境內可以遠眺富士山的最高吊橋。

橋上的景致,配合了晴朗的天氣,真的美翻了。慢慢走到大橋的另一端去。那邊都是些賣店食肆之類。

折返近入處這邊的餐廳「森のキッチン」吃午餐。

點了這道三島綜合咖喱,包含了箱根西麓三島野菜、箱根山麓豚和可樂餅。挑了甘口的咖喱,一大碟軟綿綿的米飯又給KO了。

到旁邊的賣店去看看。這一角全部都是喜愛的零食,一大包伴手禮又買下了。

可惜只能帶走些乾貨。這些新鮮蔬果也想一併買走啊。

驅車往沼津去。一直只記得在這裏預訂了一家頗新的商務酒店,就是駅前的這家「ココチホテル沼津」。大鄉里,第一次利用立體駐車場。

到客房去。沒想到打開窗簾往外一看,又呆了。富士山就像裱在窗框內一樣。

能每天都能看見這座神聖的山峰,難怪這一帶的房子蓋得密密麻麻。

這天跟富士山有緣了。

客房是經重新裝修過吧,竟然在商務酒店找到這樣的和洋室。

衞浴分離的設計,在東京的話肯定索價不菲。這天才一萬日元就訂到,CP值超高。

歇一歇,賞賞黃昏美景,爽快。

出外走走。越過隧道,往車站的另一方去。

這天看過風景了,自然又想到老地方去消遣一下。

超多房間,完全不用等候。

飲料放題之餘,這家還有零食和冰淇淋供應。

唱歌也要消耗能量,自製一碗新地補充一下。

三小時轉瞬即逝。這時段的客人都以學生為主。像這樣子下課後來唱歌已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想着想着,感覺年輕起來。

小鎮夜裏本來就平靜,加上年末關係,有些食肆都提早打烊了。隨意在駅前的商場找了這家意大利麵店「パスタ屋一丁目」。

裝潢頗有意式情調的。

出門久,要注重健康多吃蔬菜。這生火腿野菜沙律配搭得宜。

海膽鮭魚子的配搭總不會讓人失望,特別在這漁港城市。

駅前就只這一丁點的燈飾寥添節日氣氛。

朋友當然又呆在酒店看電視,我就繼續我的夜遊。

BMI告急,也是減肥的時候了。沿名店街走到沼津港去。店大多都關了,多清靜。

敢自稱元祖店,這家的和牛質素應該有保証。

走着走着,街燈也不多。還好有這Family Mart當作路標指路。

到魚市場前的這個十字路口就見這家美輪美奐的餐廳。餐飲選擇原來這麽多,沼津可以放在再訪之列了。

多走幾步就是「港八十三番地」。

 
大多餐廳都打烊了。

下次來一定要試試些鮮活海鮮。

對面是「沼津新鮮館」。和家人來一定又可以吃個不易樂乎了

沿着寧靜的港灣一直走。

趕及了十點關燈前來到沼津港大型展望水門「びゅうお」,   據說是日本最大級的水門。留待下次到展望台去吧。

回去又要多走大半個小時,剛好有出租車在面前放下客人,想也不想就跳上去了。

海鮮沒有吃,還有別的景點沒去,沼津這一帶可以再來,下次也應該會選這家酒店。
 
 

2 則留言:

  1. 去 skywalk 一定要好天, 如果唔係老遠來到睇唔到富士山, 附近又冇其他景點就徒勞 !

    回覆刪除
  2. 遍地紅葉那張有濃濃的秋意,晴天又藍得令人羡慕,好像同時經歷深秋和盛夏,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