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19 令和第一彈 Day 03】※クロスケの家│名栗温泉


這天陽光燦爛。

在餐廳吃早餐的大多是上班族。

普通的和食就已經很滿足了。

這裏的米飯是五穀米之類,簡單的伴以一大隻温泉蛋已是美味。

大堂相對老氣橫秋。

坐電梯時的景觀倒是不錯。去郊遊能遇上藍天白雲,心情大好。

專程轉換到池袋來留宿一晚,就為這天可以一早出門乘坐往飯能的西武池袋線急行列車。

十點前來到埼玉県的所沢。

走到車駅直結的商場「グランエミオ(Grand Emio)頂層,在「タイムズカー(Times Car)辦好登記手續。櫃枱這般簡陋?

車身終於不是白色的了,但車牌還是「わ」字頭。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開車到了一個叫「三ヶ島」的小區,把車子泊好就讓Google 地圖帶路,一直走到這片茶田就是目的地了。

這天第一個景點就是「クロスケの家」。「クロスケ」是誰?就是龍貓動畫中的煤炭屎鬼喏。這裏是「トトロのふるさと基金」(龍貓故鄉基金會)的其中一個設施。

基金會是以保護美麗的自然生態環境、狭山丘陵的文化遺產、及相關的資源做為宗旨。1991年他們把這片離東京40公里的土地買下來,取名「トトロの森」。這天時間緊迫,只安排了參觀「クロスケの家」,原本是所有百年歷史的古民家和茶工場。

「母屋」內的重量級展品一定是這個龍貓1:1雕像了。

當初看到關於這裏的介紹就決定必定要來。這隻如此真實的龍貓就如坐在動畫場景中的舊房子中活現眼前,作為宮崎駿迷,激動程度跟在三鷹美術館看到天空之城的機械人和貓巴士一樣。

我想沒有人不喜愛龍貓吧。

失去理性的瘋狂自拍開始了一下子回到兒時二姊帶我去戲院看這齣經典一樣。

冷靜下來,再參觀一下其他地方。「母屋」入口處是間賣店,真夠幸運,一眾健行耆英剛好撲至。

慈善事業都得靠募捐呀。我也盡點棉力,買了些精品文具。

工場內的展覽。

「蔵」成為了常設展的場地。

這天沒時間在丘陵散策,看過這些場景展品就當神遊一回了。

製作簡樸、精美。


專程來到產茶地,當然要品茗。クロスケの家」對面就是「和田園製茶所」的茶室。


店內放滿了狹山茶。


之前去旅行一直都在買茶葉,辦公室放滿了一櫃桶未開封的。這次就在當地喝過便算。

點了一壼冰煎茶配羊羹和菓子。初夏喝着,暑氣全消。

大福一向是心頭好,這幾年除了變調的鮮果大福以外,最愛的一定是內含生奶油的款式,這裏的抹茶口味更是一絕。

抓緊時,開車直驅「入間アウトレット」。趁等候會合日本朋友的時候,血拼一回。

約好了在美食廣場等候,大家各自找吃的。其他人上次來的時候說道這家
いくら丼うえだ」的鮭魚子丼是必吃的。

去北海道機會不多,吃過這碗魚籽晶瑩剔透的丼就當去了。

平常在特賣場只見Godiva的踪影,沒想到這裏竟遇上Lindt,撩起了喝一杯黑巧克力的饞癮。一啜就是一口甘香濃郁,比Godiva的甜度少多了,超好喝。

飲飽吃醉,輪到荷包運動了。

由入間開車到「奥武蔵」只需四十五分鐘,就來到這家「名栗温泉 大松閣」。想不到離都心不用一小時就用這樣高評分的一軒宿。

旅館規模不算少。

訂了可住六人的和洋室。日本朋友進佔和室。

騰出洋室禮讓香港團友。

中間的居間成了大家閒聊的天地。窗外一片綠油油。

名栗温泉源源不盡的甘泉都引流到房間來,果真是清甜。

安頓好了,先到休憩處「川の音」享用茶點。

咖啡和狹山茶悉隨尊便。

老朋友見面話題特別多。

我就到外邊逛逛。

流水淙淙。

秋天一山紅葉定必超美。

箱根、伊豆之外,又多了一個離東京不遠的温泉宿區可以介紹給朋友了。

館內可供閒逛的地方不少,更有好幾個風呂設施。

先到大浴場去享受一下。

泡在半露天的風呂中欣賞山野景色。

回房間說說笑笑,又到了夕食時間,是欠違了的部屋食喲。單看前菜拼盤「里山の香り的賣相就開胃了。

果凍一樣的前菜最適合初夏季節。

沒有花巧,以美味和新鮮攻佔味蕾。

活岩魚塩焼き,外脆內軟,是我至愛的里山料理之一。

朴葉燒的牛肉成了配角,味噌才是靈魂。

這趟只住一回温泉宿,點了和牛滿喫的套餐。一看雪花樣的脂肪分佈就知道是好東西。

就怕一身油煙,部屋食的話都會選涮涮鍋。

牛肉固然嫰滑肥美,沒想都大家讚不絕口的卻是吸收了牛脂精華的洋葱!

秩父ざる蕎麦,爽口清新。

哇塞,還有釡飯嗎?

下飯的牛肉末也是豐腴滋味。

撐着肚子也要吃下一大碗米飯。

對甜品沒有期望,所以也沒有失望。

吃得滿足,待飯氣一過就到「桧香庵」去泡別的風呂。

是在館外的一楝獨立設施。

泡了桧風呂。據說這裏沿用了創業期時的泉源,跟在展望大浴場是不同的享受。

也可以自費利用兩個貸切風呂。不過基本上都沒有碰到別的房客,也就不用額外花費了。


到了另一個備有大量書籍的休憩處歇一會。

真有趣,枱燈也是書本模樣。

旁邊還有一個供孩童遊玩的空間。

想帶一抹名栗温泉的氣味回去嗎?旅館特意把這一帶的樹枝刨成碎屑,讓客人自製香包。

回到房間安坐按摩椅時已是昏昏欲睡。

日本朋友話也沒多說幾句也都進夢鄉去了



日付
5月11()
天気
曇一時雨
気温(℃)
21
12
降水確率(%)
50







上一站:【2019 

下一站:【2019 曼谷】

6 則留言:

  1. 通常租車既車牌都係「わ」字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日本朋友提我遇到白色+わ字牌要小心。

      刪除
    2. 咪就係租車囉。我對型號無乜要求,所以通常會攞到白色+わ字牌,咁响啲人氣景點又遇到其他白色わ字牌就要小心揸囉,因為十居其九都係啲holiday driver。

      刪除
  2. 點解唔3個人一齊訓地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得揀我鍾意瞓床。日本人慣咗早起,朋友夜晚興去廁所,一齊訓地即係我無得瞓,唔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