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2019 芽莊 Day 01】※Citadines Bayfront│Rainforest

難得直航時間是早去晩返,所以這趟長假期的flyaway就敲定到芽莊去。0750的早晨航班,天未亮就要出門,其實是蠻惱人的。

又到候機室去吃早餐。尚早吧,旅客比高峰時間遇過的少多了。

反正到那邊去又是吃喝睡,早餐就多吃青菜好了。

平平無奇的一個登機閘口,現在看來好像是十分遙遠似的。

坐着腸粉去旅行,妙哉。


那時麻疹爆發中,我又還沒補打疫苗,所以全程都戴上口罩。

到埗遇上天公放晴,度假的興奮終於如泉湧出。

第一次線上辦簽證,相當便捷。有了這次良好的經驗,滿以為往後都會如出一轍的方便,殊不知第二次再使用的時候就出了超大的忿子。下回分解

再訪金蘭機場,依舊整潔不擠人。如果直航航合適的話,可以多來。

懶得用Grab召車,看見綠白色的vinasun出租車就跳上去。公司管理優良,司機都穿在整齊的制服,絕對是信心的保証。

芽莊市沿海灘一帶五星酒店林立。反正我們都想外出感受一下鬧市的暢旺,就訂了這家四星半但評分超高的「Citadines Bayfront Nga Trang」先住一晚。位置就在正對海灘的街角。

大堂不見特別豪華,但空間廣闊。

也有迎賓飲料,服務周到。還可以提早check-in,讚。


找找相冊,都沒多拍房間的照片,記憶中應該真的不甚了了,但進房的那一刻即見這片無敵藍天碧海景色,其他的大概都拋諸腦後了。

天氣熱得很,換過輕裝到先往對面街的一家越南餐廳「Galangal」吃個早午餐。

看網評還以為是家以遊客為本的餐廳,坐下來就發現旁邊就是一幫家庭聚會的當地人,看來菜式應該會十分地道。

跟朋友說笑,想吃的越南蕃茄蟹粉、米紙捲、法式潛艇包甚至是濱海都吃過了,下午可以坐飛機回香港。味道全部都很對口胃,那法包更是鬆脆非常,一吃難忘。

埋單才二十九萬多,三十萬盾放下就不用找續了。折算港幣是多少?也不用一百元!

朋友受不了高溫先回酒店。我就到在附近逛逛便利店、手信店之類。

到海灘去感受一下中午的日照,果然熱力萬鈞。

長長的海岸線。

「同陽光玩遊戲」。

酒店專用的沙灘椅。

酒店旺區的意大利冰淇淋店子賣的基本上一定好吃的,這家「Romys」的款式之多味道之好更是如網評上說的一樣。消暑正是時候。

回酒店,換一身泳裝,到泳池去。欸,這裏反而陽光欠奉?

看看雜誌聽聽音樂,又穿上運動服到健身房去。

回到房間剛好是黃昏。

落日下的「Vinpearl Land」。

梳洗過,外出按摩去。在Tripadvisor找到這家「Pure Vietnam Beauty & Spa」。

環境和技師的功夫都不錯呀。

Grab在泰國和越南召車都相當方便。

路過的地方都是遊客區。

有關芽莊餐廳的旅遊資訊大多都有推介這家「Rainforest」。果真像一個在鬧市中的深林似的。

樓高三層,每層都有不同的包廂,讓客人去歷奇、探索。

最大的賣店是這這座滑梯,孩子們都玩得笑逐顏開。

設計當然噱頭十足,但餐飲要夠水準才是討得客人歡心的重點。先來一杯冰越南咖啡。在當地喝的最正宗。

店子以健康素材為主打。這個沙律五色齊備,材料都很新鮮。

沒吃過一碗生牛河不算到過越南吧。

本應想點一盤炒麵的,但可能來晚了,都沽清喏。朋友也只好點來另一款牛肉米線。

吃飽了就走路回酒店去。


沿途都是美輪美奐的咖啡店。

到處都見遊客,有點不夜天的感覺。

很多朋友聽說哈日的我竟然到過越南這麽多次,不怕治安、衞生不好嗎?只要到過胡志明市、河內、峴港和芽莊這幾線大城市,就知道越南的魅力了。

說到衞生,街上的攤檔還是不要幫襯了。

酒店所在的位置真的好得沒話說。

兩部手機,一個夜景

團友早就呼呼大睡去了





上一站: 2019

下一站:2019 台北



2 則留言:

  1. 嘩!食餐飯要幾十萬好豪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次次都唱成百萬,埋單數錢數到手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