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9 台北‧芸 Day 04】※樂埔町│完

早餐稍稍吃過,收拾好行李就退房了。跟朋友約好了在「古亭站」集合,步行到餐廳去。門面相當平實。

進去了是青葱處處。

餐廳所在地原本叫「錦町」,是日據時期規劃成的小區。

古房子改裝過來成了餐廳,保留了和式民房庭園格局之餘還加入了新和式的室内設計原素。

突然像到了日本一些城下町的餐廳似的。本來想嚐嚐那家米芝蓮店,當是一登龍門後要一早預約,但是朋友又遲遲落實不了行程,早一星期前才訂就沒位置了。只怪上一趟來時,人家還沒摘星卻錯失機會了。

置身一個活化過的舊房子,經歷一段文化之旅。

重點當然離不開吃。沙律色彩鮮艷。

其他菜式單靠看都夠豐富了;用上了時令的本地新鮮素材,味道讓人喜出望外。我是魚控,只要能把魚鱗燒得香脆的店子我就會加分。這裏的不只是脆口而已,每片魚鱗都像躍動起來似的卻又鬆化非常,肯定是我吃過好的。

一鍋香氣撲鼻的釡飯。

足足吃了兩大碗。

甜點小巧精緻。

挑了冷茶作為結尾。價錢合理,環境和服務也是一流,吃得相當滿足。

回酒店取回行李前,又再來一趟按摩。一身舒泰就出發到桃園機場去。迅速辧好手續,又到候機室去吃晚餐。

牛肉麵是不二之選喏。

天啊,由東京來的航班誤點,但早些由台北為起點的班次卻滿座,在候機室呆等了四小時朋友靠看戲消磨,我就夠時間把一課書的看完了。十時前終於上機了,又吃一頓才回家。再過兩星期,就是期待的令和第一彈回鄉之旅。





上一站:【2019 芽莊

下一站:【2019 令和第一彈



2 則留言:

  1. 疫情過後真係要飛下呢D短途地方,有排都唔敢飛歐(一諗起十幾個鐘帶口罩好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