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17〜18 跨年│ 冬の東日本 Day 07】※銀山温泉

這天是全個旅程最期待的一天。起來看見天色迷濛,也沒有打擊到興致。

泡過風呂,吃早餐去。昨夜大堂燈光昏暗,沒有看清楚這套音響。旁邊配上的是竹子的裝飾。

依然在昨夜的宴會場吃早餐。

擺放着菜餚的餐具也是竹子形的。竹的日本拼音是take,旅館希望大家能歡度一個「LongTaketion」云云。想想我這年來也去了十多次staycation了。

哈哈,配合主題,奉上一條長長的香腸。Le Creuset 小鍋盛着的燉牛肉香氣撲鼻。

用麵包沾上肉汁來吃,是人間美味。

離開福島県在即,就在旅館買些土產吧。

回房間收拾一下就要早點出發折返郡山交還出租汽車。日光打在冰掛上閃閃發光,看來這天也是好天吧。

果然郡山這邊是藍天白雲,也暖和得多。

雪駕行程就此告終。滿以為自己過關了,誰料一年後的那須之旅就生事故

安心的朝車站邁進。

つばさ133号已經準備就緒。

趁機在候車大堂逛逛。郡山名物大黑屋梅銅鑼燒嗎?買一個試試看。

訂不到跟朋友的同一班次,但最後很幸運的訂到了相隔十五分鐘的山形新幹線。不然就要跟回鄉過年的日本人一同輪候自由席了。

年末年始新幹線的使用率達130%,連指定席的走廊都站滿了乘客。

想不到梅子酸味跟豆蓉也能搭配。

列車往北駛進山形県。欸,又是漫天風雪…

大約兩小時到到達了大石田駅。哇塞,雪下得更凶了

朋友比我早抵達大石田,就在旅館的送迎車輛前集合。這等天氣,自駕上山真的是沒可能,還好予約了接送。

再多花四十金鐘車程終於來到日思夜想的夢幻之境「銀山温泉」。甫踏足温泉鄉的玄關已教人雀躍萬分。

辦正事緊要。先到旅館辧手續。還差大半個小時才到三時,果然沒有得到提早領取房間的禮遇。還好,旅館奉上一杯咖啡驅驅寒。

借此空檔就來一個輕午餐吧。選了這家「伊豆の華」的店子。這是餐前的一小碟漬物。

在這等風雪連天的日子,沒有比吃一碗熱燙的蕎麥麵更好了。餐點選擇多,我選的這道豚肉麵味道很不錯。

到雪國來當然為着賞雪,但可不是這樣子的大雪耶

把傘子傾側自拍一張。幾秒光景,連眉毛也積雪了。

經典的熱拍點。

回頭一看,這等雪景色還是第一次遇上。

哈哈,雪一直下,温泉街不就成了一個神秘的巨大密室了?

這朱紅色的橋子也是不能錯過的熱點啊。

 
哇卡卡,郵筒上的雪球是人為的吧。

三時了,回旅館去。日間的温泉街散策就此完結。

領了房間,立馬轉裝,先到大浴場去把一身的寒氣驅除。其他客人還沒撲至,這個半露天的檜木風呂就當仁不讓了。

採光足夠之餘,私隱度也高。

解凍過後,舒閒地在館內逛逛。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看過這家「銀山温泉 藤屋」的網頁,就給他們的簡約新和風吸引過來。

 
全館只有八室。房門都是隱蔽式,也沒有標註房號,匙孔更是毫不起眼。

年末一房難求,所以早了大半年就訂了最便宜的C10疊和室。但這也都成了這趟旅程最昂貴的一晚泊料。

沒有配置正式的電視,只靠這個平板觀看節目。

盥洗台在大門後面。

單看這種佈局和配置難免令人有點憂鬱起來。

打開末端的扇門,後方的小陽台才展現眼前。這一帶的旅館賣點都是可以透過窗戶俯瞰温泉街。

這景致值千金喏。

細賞香茗和美景,靜待奇幻的到來。

一過四時半,又再穿戴好禦寒衣物外出去。温泉街已經亮燈了。

「阿信的故事」就在這裏拍攝。

靜待餘暉消失,油燈把白雪染成微黃。

這就是傳聞中的「大正ロマンな街」。真的超浪漫。

藤屋」算是温泉街上最新式的建築。

左邊是隊友幫我拍的入黑後穿上手套自拍效果也不好。可惜。

此情此景泡足浴,是如何滋味?

再回到據說是千與千尋油屋的參考場地。

就算雪下得凶,在橋上拍照的遊客仍舊不絕。

一組接一組。我們只能在周邊徘徊。

雪勢稍緩,飄雪在燈光下搖曳,很美。橋上三個沒趣的倒剎風景。

現場看到的比能拍到的難忘。如願以償,就此折返。欸,又來了一群尖叫的大媽。

在狹窄的步道慢慢走。簷上橋上都鋪滿了厚厚的積雪。

回到旅館,不得不再泡一會驅寒。旅館有五個特色貨切風呂,這是泡過的第二個。

 
在客房內吃夕食。久違了的把平板放到桌上來邊看邊吃。

先來杯飯前酒,再在冰箱取出這瓶朝日的熟撰」。

先付、前菜、吸物和旬鮮的刺身盛合,味道合格。日文叫做「ちまき」的就是我們的粽子來喏。

接下來的燒獅魚、角煮、鴨鍋跟舞茸飯都不是些特色菜餚。想起來,銀山温泉本身就是賣點,房價都已算進去了。不過在深山上的嚴寒下,看過絕美的景色後能舒適的吃到一頓晚餐,這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跟大多旅館一樣,甜點總是給人若人所失的感覺。

朋友的飯後活動。本來還嫌棄屏幕太小,這樣一來可以把電視移動到陽台去,賞茶賞景看電視,登時發現到它的好了。

睡前再試試這個地下風呂。欸,全黑的色調嗎?

沿着石梯走進最深處。

蠻陰森的

不知為何聯想到電影中的「水飯房」。

回房間時,大堂竟然關掉了所有燈光。

 
一到埗時買下的温泉饅頭就是這夜的夜宵。吃過又可以酣睡一番了。
 
 


4 則留言:

  1. 銀山温泉我仲未有機會住過,只衝去兩小時影過雪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嗰度都係為個景居多,住一晚純粹唔想咁頻撲啫。

      刪除
  2. 好掛住呢個地方T__T 呢度黃昏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