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7 初秋関東遊 Day 01(下)】※鋸山 ◎ 上野

實在一個鰻重份量都足夠有餘,再加上貪心點來的煎蛋和徹夜未眠後的睡意,駕車要份外留心。怕駛上高速會睡着,所以駛了普通車道,省錢兼更安全。先到便利店補給一下。

飯氣一過,駛上高速去。在SA又歇了一會。

哼着歌,還好個多小時的車程幸保不失。欸,上鋸山的小路有點兒堵了。

第一駐車場已經給泊滿了。在第二駐車場把車子停好,買過車票,心願清單上的景點又給打鈎了。

鋸山,我來也。可惜天色還是陰沉

先到纜車站去買票。

來回車票盛惠930円。

 
沒想這景點人氣也不差。

山下可以遠眺山頂駅就建於陡壁之上。

等候了大概十五分鐘終於可以登上纜車。

出發了!坐纜車登山的竅門自不然要往車廂尾部的位置。

山下車站變得越來越小,取而代之是海港的景色。

來到更高的位置,看到的是更遼闊的東京灣。如果配以藍天當背景就更好了

筆直的石壁悄悄從纜車右邊出現,是抵達山頂駅的提示來了。

下了車先往展望台去。

一層薄雲把太陽擋住了。

一邊港灣彎曲的海岸線上僅僅露出了一片藍天,已經看得醉人。

另一邊的山頭看似也曾給開採過。

鋸山山頂獨自闖蕩,開催!

到「日本寺」入口處先買票進場。

山路修葺良好,走上來相當輕鬆。

採石場花崗岩的留痕跟自然環境融和起來。

前方會是甚麼好風光呢?

來到這彷彿快會只剩一線天空的地方。

 
眼睛適應過來,赫然在兩道石壁中間看見了「地獄のぞき」

按順路先來到工藝巧妙、花了六年完成的「百尺観音」。

「百尺観音」所在的位置四周都是筆直的岩壁,就像在山崗上開闢出來供奉祂的大殿。

精妙的採鑿自然吸引大量遊客,等了良久才能拍到一張沒有人的照片。

再往前走就是另一個鋸上讓人稱絕的景點「地獄のぞき」。在這裏可以看見它的底部。

也不用甚麽指示,一直盯着它走就是了。

攀上離它不遠的位置,欸,人龍出現了

所有人都耐心輪候到地獄展望台的尖端。

 
遠遠看着也不明為何圍欄內的遊客都在驚呼。

當我站到這位置去時,先是為美麗的東京灣讚嘆。

嘗試往下看,試試窺伺地獄的感覺,這樣的高度加上山的風勢,就怕手機都要丟了,沒敢向下多拍,就住左右兩邊快拍幾張。當然也不好意思讓後邊的遊客久等。

心願達成,在天堂一樣的東京灣背幕前的地獄說聲再見。

往另一邊的山下走去,找尋最後的目標景點。路經東海千五百羅漢道

就是這座高31米的「日本寺大仏」,是全日本最大的磨崖神,供奉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神。

法相莊嚴。

自少受學校的薰陶,對佛像總是有道情意結。

大佛旁邊有個給善信以購來的地藏許願祈福的祭壇。

地藏們排得密密麻麻。

又是一個人造的奇景。

回到山上去必走回頭路。對整夜未眠的我來說真的走的不情不願。幸好這一抹日落色彩又給我提過神來。

等候纜車時,可以細閱一下鋸山歷史的展品,也可以買來一串燒丸子嘗嘗。

本來在千葉的旅程就在以海岸邊的即烤海鮮作總結。才四點半左右,竟然已經過了last order的時間。明明查過餐廳六時打烊,我也只是想吃幾款而已,沒想到只吃到閉門羹!

在堤邊走走吧。

欣賞到日沒東京灣的一幕。

在富津的夕陽下談情,浪漫。

實在午餐都沒有吃,烤海鮮又吃不成,連市場裏邊都只賣不能即吃的鮮活貨式。黯然

幸好還找到了這款年輪奶酪蛋糕。外脆內軟,好吃!

回成田去,在機場前有點塞。

交還車輛的店子在一個幽暗的山頭,稍作檢查確認無羌後店員小哥就原車送我回第二空港去。

第一次的獨行自駕遊圓滿落幕。Skyliner到上野去。

八時前來到上野。

這夜下榻Dormy Inn前台都以「夜鳴そば」招徠。

單人房尚算寬敞。

窗外是上野的夜色。

安頓好連即又外出去。任務在身,到藥粧店跟大媽一塊兒血拼。

海鮮、海鮮一直在腦內徘徊。沒想太多,就到街角的人氣店「地魚屋台 浜ちゃん吃晚飯。

可惜沒給安排坐到街上的座位去。提着戰利品到二樓去。

給安排了窗邊的座位,是有點兒侷促的啊。要來一杯冰凍的啤酒舒解一下。

報復式狂吞了四道菜。

再來一碗足料的蛤蜊味噌汁。吃得津津有味,才三千多日元!比早餐的鰻重便直宜!


懷着滿腹回酒店去。

這天路走多了,再來一碗招牌的「夜鳴そば」是游刃有餘,就又到餐廳去了。

麵條是一貫的味道,沒啥特別,就是旅行的心情滿溢,總是按捺不住要吃上一碗。

吃過拉麵,待晚一點才到大浴場泡一泡。

真好,都沒有人,可以獨佔了。

想不到在鬧市也有一個半露天風呂。泡過之後,一覺又怎會不香?

 
 

 

上一站:【2017 淄博】
 
下一站:2017 快閃京阪神
 

10 則留言:

  1. 我上次行有料道路直上山頂無搭纜車,除咗慳錢慳時間外,中途有展望台可以睇景,嗰日天氣唔錯仲依稀睇到富士山。我响木更津還車順路之前去行咗轉outlet,然後坐高速巴士直到新宿唔駛行回頭路返成田還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下次同老人家去,應該會學你揸車上山。

      我就有舖搭纜車癮,當係景點活動。我第二次都有去木更津,之後响千葉玩咗一圈,又返成田還車。貪買來回飛搭Skyliner平少少囉。

      刪除
    2. 你住上野坐skyliner方便D,我住新宿响木更津坐高速巴士個幾鐘就到慳好多時間

      刪除
    3. 我都有試過凌晨機後到木更津,到嗰時outlet仲未夠鐘開門添。走我都有坐高速巴士返新宿,瞓覺啱哂。

      刪除
  2. 大量的地藏仔密麻麻的堆在一起,好可愛!
    沒吃到烤海鮮真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地藏幾得意㗎。海鮮就掃興少少,想食風味囉,返到上野就唔係嗰件事嚟。

      刪除
  3. 我都未聽過鋸山^_<現在才知在日本千葉縣,Dormy Inn的宵夜拉麵好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諗住响機場附近玩下千葉県,上網摷下就揾到嘞。

      宵夜拉麵無得輸啦,唔駛錢特別好味!

      刪除
  4. 回覆
    1. 唔係呀,當年呢轉都玩咗5日㗎。

      去程香草,貪佢貓頭鷹時間,放工就去。回程就係換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