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17 初秋関東遊 Day 01(上)】※成田山

凌晨前由家中獨自一人來到Terminal 2

乘坐廉航又要托運行李,免不了就要排隊了。所以之後幾次都堅持少賣手信,只帶小型手提行李箱。

也有不少日本人乘搭貓頭鷹航班返國。

寧靜的禁區(久違了…)

凌晨時份,魚蛋粉都沒有供應了。

 
再次選乘香草航班,登機準時、快捷。

準備起飛。

親切的日本人姐姐主理艙務。


看看餐牌,正想點來這款復活的炸免治肉火腿三明治,可惜沽清了

剛才吃過泡麵了,所以最後點了這款才貴一百日元的「三星級」燉牛肉配牛角包。嚴格來說,那真是一個牛角形的麵包,而不是心目中的牛角酥。

一轉眼就已飛抵成田第三空港,受到了窩心的招待。香草是ANA的副線,所以呈顯的都是以日本人自豪的待客之道。

我想第一次使用第三空港的搭客無不為對這田徑跑道設計稱奇。

我也分秒必爭,沿着紅色的快線跑到第二空港去。

ORIX櫃檯領取預約了的出租汽車,預備半天自駕遊。才第二次來租用,姐姐竟然能認出我來!

不知那裏來的勇氣,獨個兒自駕,還是在深夜航班之後…打破了固有出租車是白色的觀念,租來了一輛寶藍色的小車。

出發!天色比較陰沉,但無損興奮的心情。

第一站是「成田山」。到了表參道的投幣駐車場,就如大鄉里出城,搞不清楚如何運作

 
胡里胡塗的先付了二百日元

九時許的表參道不算熱鬧。

信步來到「新勝寺」。建基於1070年的表玄関「総門」,氣勢莊嚴。

也顯得太對應遊客了吧,連參道一旁都擺滿了攤檔。

遊客當中不少是泰國人,攤檔的老闆也跟我說起泰文來。果仁控看見了各式各樣的堅果,自然又駐足挑了幾款當手信。

正事要緊,匆匆買過就去參拜。

懸在1831年再建成的「仁王門」中央的大提灯之「淺草寺」的一點也不遜色。這邊寫着「魚がし」,是由「成田山魚河岸講」奉納的。

在漁池旁的石梯登上「大本堂」去。

「大本堂」是寺內的中心道場,歷史卻只始於1968年。

那時候要祈求的也沒太多,反而正值這個交通安全運動。也真要感謝神明,這次自駕順風順水。

一眾善信都在香爐前將煙往自己身上撥去,寓意驅除厄運。

 
一旁的「三重塔」樓25米,是建於1712的重要文化財。

酔芙蓉開得嬌美。

假山群供奉了多名神明。

順道步行至建於1704年江戸時代中期的另一座重要文化財「光明堂」。

也來祈福吧。

終點是位置最高的「平和の大塔」,是屬於建築羣中較近年的塔樓,在1986年建好,是真言密教的象徴大塔。

裏邊有一個供善信抄經的座堂。

看了一會,師傅大概在善信抄好了的經文上再加持大塔專用的符印。

 
御朱印的模樣也有展示出來。

「成田山」上還有一個佔地是東京Dome 三點五倍大的公園。

新舊建築共處一山之上完全沒有違和感。官網以「梅・桜・藤・菊・紅葉など四季折々の姿」來形容這裏的景色。

這時在東京還屬夏末,山上仍是一片青葱。欸,這銅像很詭異耶

在公園走了一圈,從另一側回到「光明堂」旁邊的「奧之院」。

 
指定動作。

整個成田山佔地相當廣,而且還有新的項目在搭建,下次找另一個季節再來應應有不同的景象。

這天早上的亮點絕對是品嚐這兒名氣超大的鰻魚飯。人氣店當然不出「駿河屋」和「川豊」。最後經tabelog再一查證,前者以0.03分之差位登榜首,加上開店時間為早上十時半,較「川豊」晚半小時,也就可以輕鬆逛完「新勝寺」才去。

幾名師傅就在大門旁邊把活鰻魚劏洗。

一條饅魚不用十秒就處理好了,看得途人目瞪口呆。

劏好了就交到舖內即時烤煮。

才剛開門,輕鬆入座。

不作他選,點了一客招牌的鰻重,還單點了一份煎蛋。煎蛋先來,香甜多汁,熱度剛好,配上蘿蔔末,一下子就乾掉了整份,已經飽了三分。

好戲在後頭,鰻魚飯給端上來了。

天啊,真。的。很。好。吃!基本上,一口炭火烤好的活鰻伴着白飯來吃已經了高級的美味了。吃過這款,名古屋的三食就顯得太造作了。

 
鰻肝湯,給沾滿油香的舌頭來來另一股清香。只可惜要開車,不然來一杯啤酒就更圓滿了。


 
上一站:【2017 淄博】
 
下一站:2017 快閃京阪神
 

11 則留言:

  1. 差啲唔記得雲哩嗱呢間航空公司, 見到JW好陌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排見到日本好多去開嘅百貨、鋪頭結業,都幾唏噓。

      刪除
  2. 好佩服你4年前的旅行仲記得咁清楚,時間越耐我印象越模糊,加上年紀大記憶都差D,所以每次去完旅行都要第一時間寫遊記,就算無時間即刻最多一年內都要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手機開始我就乜都影咗先,幫助記憶。日本嘅我都會寫先,唔日日寫都寫個速報。其他國家就真係唔太記得嘞。

      刪除
  3. 香草已經無左啦,不過我都坐過佢一次去北海道,炭燒鰻魚飯睇見又思鄉>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無咗我都係啱啱你哋講開先知咋。

      好彩都搭過兩次。

      刪除
    2. 原來香草已經無左? 慘了,困了香港就快兩年感覺自己脫節了 LOL....

      刪除
    3. 但就無諗過會响香港staycation囉。聖誕安排好哂未呀?我掙扎咗一輪,miss咗個朗X 包聖誕dinner嘅 early bird,好揼心。

      刪除
  4. 駿河屋嘅鰻魚飯,也是列入我的美食名單之內,張清單都排到水蛇春咁長了…… 冇得去,有得睇吓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超期待可以飛,到時實要食番夠本。

      刪除
  5. 都唔記得幾耐無食過鰻魚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