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上海 2012 Day 03


主辦單位都給大家做了名牌,我的還特意用上繁體字,真夠貼心。


這一天的課好不容易上完。吃團餐,大家十分好客,我也喝了幾杯酒。吃飽就搭地鐡去常熟路,再走路衡山路。
按着200910版的旅遊書來到這區。可不像中說的熱鬧。


這邊還是屬於徐匯區,就是昔日的法租界。房子都溢出洋風。




總會碰到一兩家港式飯店。


衡山路的後花園
Sasha’s,是餐廳和酒吧,擠滿了外國遊客。

一路的桐樹幫這區添上不少歐洲風情。

到這邊就是想看多些小店。在昏暗的街頭找到了這家「(Pureland)

店子賣的家居用品都注入了強列的中國元素。櫥窗展示的一大幅瓷板畫,色彩斑斕,很美很有特色。

我也買了一些小物給朋友當手信。品質好,包裝也美,真的是送禮佳品。

經過這座陰沉的大宅,就像是電影中的場景一樣。


就是想到東平路找那昔日蔣介石和宋美齡的「愛蘆」變身的「藏瓏坊」及法國過江龍烘焙店「
Paul」。誰知都已丟空,旁邊的「Simply Thai」就成了東平路唯一的亮點。

繼續走。上海朋友都說這一區繁華不再。電話亭都是孤伶伶的。

快到酒吧街了。終於看到了一點兒的熱鬧。

這酒吧打正旗號叫「Shanghai Brewery」,氣氛跟環境都好像很不錯。若不是晚餐時已喝了幾杯,真想在這裏坐坐感受一下。

最後跟着旅遊書找上了這家「唐韻茶坊」。

一列竹樹把外邊的喧擾都隔開去了。可惜路走得多了,有點熱有點煩,喝不下熱茶了。可惜,那就回酒店去。




上一站:箱根2012

下一站:沙巴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