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上海 2012 Day 04



因為臨時轉換了酒店,場地配套不上,這天開始要改往浦東上課。真糟糕,每天都像旅行團一樣七點半就要出發。

早出門就是因為要塞車!每天都經過這上海體育場。

到了協辦機構的科研中心,有員工三千多人,真夠大。

往後五天就閉在這課室,環境還好。


每天最大的問題是吃午餐。要照顧三千多人的飯堂,中午時間擠人是必然的了。


都是吃便餐,味道可不錯呀。

還有時間參觀一下。這車是全塑料造的!

吃飽呼呼,要做點餐後運動提神。

課程很緊密,還要小組討論跟滙報。

課完已經夠累,還要塞車過江往陸家嘴吃飯。在車上就能看見新地標「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比旁邊的金茂大廈高多了。

這幾天都陰天有霧。SWFC都埋在雲霧中間。

 另一邊這兩楝大廈也夠玩味。

大家都驚訝上海新建的大廈都是奇型怪狀的…….

下車的時候霧散了點,刀子一樣的SWFC就聳在眼前。大廈是日本人建的,原本樓頂中空部份是圓形的,但是聽說這會太像日本旗直插在上海中心一樣,最後就改成方的。

待了幾天,大家都輕鬆起來,照相機也陸續登場。這些就是我最愛的涼菜。

這頓餐的熱葷反而像粵菜。倒是這拳頭一般大的蘿蔔絲酥餅來得有點上海風味。

走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半。亮了燈的SWFC更有氣勢。回酒店都已經都快九點半。早出晚歸,比參加旅行團更累!



上一站:箱根2012

下一站:沙巴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