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胡志明・芽莊 2014 Day 03】※芽莊 Red Lantern

既來之則安之,選個好心情,投入享受才是度假的真義。就由早餐開始。

食物由擺設到味道都是上佳。

不愛吃奄烈,就獨愛太陽蛋。

來到越南,河粉是每天必吃的了。

以新鮮水果結尾。

這天天氣好多了,陽光充沛,燒焦行動開始。

大長今和都敏俊C陪伴遊越南。海難倒教人難受.....

才剛吃飽,看這豬內臟的專輯竟覺津津有味……

臨近中午,陽光最毒,還是迴避為妙。到了另一端的人造沙灘,躲在草蓬下。

前邊有個小碼頭,可以登上酒店的小船出海進行其他水上活動。我們就樂於在岸邊躲懶。

遠處就是芽莊市中心。晚一點才出去吃飯。

酒店這邊遠離人煙,海風陣陣吹來,那裏也不想去了。又是小弟的飛毛腿,失禮了!

這樣子就待了幾小時。沒地方想去也罷,肚子總不能空着。一杯Strawberry Breeze,真像清風一樣涼爽。

朋友米紙捲毒癮太深,怎樣也要點一客來止一止。

Calamari像昨夜的軟殼蟹一樣麵包糠來炸的。豁出去,多游幾回把卡路里耗一秏就是了。

一直待在這裏看雜誌追日劇(按:新一季「愛麗斯的刺」相當緊湊),四時左右又湧來一片烏雲。

就趁陽光不太猛暢泳去。獨佔泳池了。有次到沙巴偷曬不知傷,回香港難受了一陣子。之後就懂適可而止,猛補太陽油之餘還要浴後塗上含蘆薈成分的修謢啫喱。


在房間整理一輪之後,就差不多時間登上來往市中心的穿梭巴士。

一路上都是這些熟食攤檔,當地人都是坐在矮凳上開懷進膳,樂在其中。

我們當然沒勇氣拿自己腸胃來冒險,還是按TripAdvisor的推介來都這家排名第一的Red Lantern。放眼所見果然全店都是遊客!

天氣熱得很,一罐冰涼的地道333啤酒是最好不過的了。

安哥了春捲。

TripAdvisor的評論都寫Clay Pot是必吃。哈,原來就像香港的煲仔菜。不過這款焦糖洋葱燜魚塊就真夠香濃鮮美,白飯又給吃上一大碗了。

不想傷腦筋吃那款菜蔬的時候,炒雜菜就是不二之選了。

度假的時候,早餐往住是超豐富,午、晚餐就不用吃太多。還擔心點了太多菜,特別是這個Banh Xeo,幸好分量都不算多。


甜點都是煎餅之類,不太吸引,就早點打的回市中心穿梭巴士上落處附近逛逛。百貨公司還沒打烊,竟然給朋友碰上A&F的拖鞋大減價,也沒想到芽莊也有出血場所。

在芽莊也不例外,馬路上都是機車。

過了馬路就是馳名的長沙灘,也就是芽莊能成為度假天堂的命脈。

入夜了,幫襯烤魷魚大嬸的人也不少。

坐上穿梭巴士,回到酒店再追劇集。輕鬆的一天就此過去了。








下一站:【2014 迷失馬德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