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胡志明・芽莊 2014 Day 04】 ※芽莊婆那加占婆塔・The Lighthouse

每天吃一頓豐富的早餐是度假時的大事情。到了越南,就更要喝杯冰咖啡,為早餐加些地道色彩。

我是煎蛋控。

這天水果盤有熱情果和杧果。待應生每捧一盤杧果出來就給搶劫一空,厲害。

盛茶的餐具外型時尚,我也想買走一套啊。碰上了去年在蘭姑Banyan Tree的餐廳招待過我們的經理Vivien,原來她轉到這邊來當餐飲部主管。世界真細小…..跟她談起房務和硬件的不濟,她說道酒店才第一年經歷五一的高峰期,入住率是百分之一百。汲取了經驗便可以做得更好。可是我的生命中可能只有一次機會到芽莊呀,何必要從我的不爽和荷包中上一課啊~~

鹹水池旁邊還有一個小沙灘。吃飽了在那兒曬太陽。

海水很清澈,可以清楚看見一群群的魚兒游過。

房間內有這種傳統草帽,把頭蓋着就不用變黑炭頭了。

來一張沙灘照。不會太「雄風」了吧……

飯氣一消,到海中弄潮去。一口氣游到海中的磯石去,再朝浮標游去也不是太費勁。

碧波中自拍。

在海中央往岸上回望過去,沙灘椅座無虛席。

這天日照也超猛,不能待太久。沿着堤岸走,移師到人工沙灘去。

回房間拿些清水、鮮果和驅蚊水。這天陽光普照,房外一草一木都格外翠綠。

整個度假村之內最愛躲在這裏。清風送爽,遠離喧擾,心情特別舒暢。

草蓬把中午的烈日趕將出去。

獨享藍天白雲似的,正想把之前對酒店的不滿一筆鈎消。

誰知服務員還是經不起考驗,點了的午餐一個小時之後還沒送來。再三找人問起才解釋廚房給搞錯了,五分鐘之內必會送來。好了,一刻鐘過後,替我們點餐的酒吧小伙子才滿身大汗的把飲品和披薩送來,笑容可躹的說道為了補償,其中一杯特飲就免費送上。

滿以為我們可以息怒,誰知給我把Tropical Sunrise弄錯,端上來的又是一杯Strawberry Breeze。看着小伙子像天要塌下來的震慄表情,我也不知可笑還是可怒。畢竟也免去一杯飲品的收費,小伙子也大汗淋漓的趕來,就冷淡的一句打發他走了。

正把這接連的失誤當笑話來講的時候,朋友脫手把飲品倒翻,半杯飲品沒了。哈哈,好事多磨,有些東西免費給你也無福消受。來個飯後柑才夠踏實,就算跌翻了還是一個柑!

這天預定到市內觀光。從旅遊書中選了「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坐十分鐘的士左右就到了售票處前。

這裏是供奉占婆的印度教廟,又稱小吳哥窟。介紹都說建築規模和細緻程度遠遠不及,但還沒有機會到踏足柬埔寨的我,第一次參觀這樣的印度廟還是很興奮。

整體建築劃分成兩層,下層的是四列磚砌的圓柱。當地人也事無忌憚的在磚柱前拍賣萌照,我也放心周圍拍了。

柱後的小山崗上就是四座亦是以紅磚蓋成的占婆塔,居中最高的有三層,約二十三米高,就是供奉女神婆那加的地方。

紅磚跟我的皮膚幾近是同一顏色。我給燒焦了......

有一名善信誠心跪拜,我們就此別去不打擾了。

在柱群的左邊有一條有一百級的石梯引領到上層。先看見的是一座較細型的占婆塔。

也真從沒見過這樣的建築,看得入神。

每一座占婆塔都供奉了一位神祇。有些善信租用了長袍入內參拜,離開時也都興奮的拍照留念。

小情侶拍得興起,等了良久才輪到我啊。

入口只夠一個人進出,之後的部份看來就又高又深了。

走到最高的磚塔前邊,細看之下就能察覺它的雕飾是最細緻精巧。

一千多年前就能單以磚頭蓋成這等高塔,實在十分佩服工匠的手藝。

婆那加塔後邊這座塔的輪廓一目了然。

也就最易拍到全貌。


山崗上的盡處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室,展示的相信是印度教的雕像吧。

展品也太相像了,倒是室內的冷氣讓人想多留一會啊。

這個角度可把三座占婆塔同時捕入鏡頭。

第一次到印度廟的經歷很不錯。離去了,入口前泊着好幾部等候載客的的士,連隨跳上其中一輛,着司機往餐廳「The Lighthouse」駛去。昨天往來市中心的時候就經過這家餐廳,到網上查過,評語似乎不差,又接近我們的酒店,也就來試試看。穿過門口,再走下一條樓梯就是酒吧。

餐廳這邊的餐桌都是在室外,有遮蓋的住置,也有靠海的座位,我們當然選到海邊去咯。

不對勁,飛螞蟻不斷來襲!受不了,轉到有蓋的地方。

通道左右兩邊掛起帳篷。看見左邊的住置沒有人就一屁股坐下。抬頭一看,不知那裏來的飛螞蟻成群襲燈,蠻嚇人的。

立即轉到對面去。可能接近廚房,又有大牛角扇的吃拂,這邊就沒有蟻患。三遷過後,終於可以安心的喝一杯。

趁菜未至,隨意周圍拍拍。餐廳的主題燈塔鶴立雞群。

朋友繼續喝椰青。

菜來了。海鮮沙拉,醬汁挺開胃的。

海鮮球是青綠色的,應該是混了菜葉吧,香口彈牙。

有些評語說海鮮索價偏高。我們點的蒸元貝換算港幣是四十多元,本來就期望不大。滿壯觀的十大隻端上來,蒜泥炒得也給香,元貝肉也夠鮮美,就算貝身小的可憐也都無所謂咯。

看見餐牌寫着炒麵,一心想探究一下越式口味會是如何。哈哈,我們點了搭配青菜的,有些像香港的炒公仔麵,但又沒下太多調味,最後要添醬油佐吃。

還是米紙捲穩當。這家的捲得又細又長,不用張大口咬,醬料更調又香又濃,辣度剛好,是這頓飯的亮點。

還差一道菜未來,又回到海邊去。說也奇怪,飛螞蟻統統不見了。

在這裏坐上一晚,慢慢享受美食的話應當不錯。

大燈塔小燈塔。

這道炒魷魚來得最遲,催促了幾次才給送上來。價錢最貴,味道卻最普通。難怪網客都說海鮮做得不太好。

吃飽不用一個小時。這麽趕忙是因為預約了七點半的水療。明明說最遲的預約時間是八時,但接線生就說只有七點半的空檔。也就相就一下,給技師早點下班去吧。在前枱說好想要接受兩小時的療程,包括一小時全身按摩和一小時蘆薈倒模。

滿以為先來按摩,就奇怪技師都沒詢問力度的要求。我一向能受力,技師的軟手就是不到位,中途忍不住對她說要加大力度。哎呀,怎地又塗起蘆薈來?過了一小時,她就跟我說完成了。不會吧?我滿心奇怪的說應該是兩小時的療程,着她問一問前枱。回來她就說是溝通問題,問我明天再來做按摩可以嗎?早就對酒店的軟件沒有任何期望,這就洗澡穿回衣服去。

回到前枱,接待員也有道歉,還裝作誠懇的邀請我們第二天再來。喝着薑茶,心想傻瓜才會再來花冤枉錢。簽過脹,強擠些笑容,就回房間去了。也好,錢省下了,也可多看一回劇集才睡覺。







下一站:【2014 迷失馬德里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