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Day 02(上)】※羊山公園芝桜の丘

郊遊日,看見晴天,心情輕鬆。

哥斯拉不分晝夜的長駐,辛苦了。

「羊山公園」開花期間的周末,西武鉄道會加插由新宿開出駛往秩父的臨時特急列車。我們要趕在黄金周前的周末出發,就要到池袋轉車。久違了,池袋。

到便利店張羅早餐。

「ちちぶ9号」一早已經停泊在月台上。

等候上車的人也不少啊。

在網上預先購入指定座位的特急券,驗票時將手提電話的畫面向車掌出示就可以了。不過正確對號入座的話,基本上是無需檢查特急券的。



日本朋友出發前五分鐘才至達,原來又給我們買了早餐。這盒三明治色彩就像彩虹一樣,味道更是難以想像的美味。麵包是香港美心的空氣包無法相提並論的,價錢亦然。

把便利店抓來的飯糰也消耗掉。三文魚籽咬下去時噗嗤一聲流出充滿醬油鹼香的汁液,混到米飯去登時滋味無窮。如果在香港能吃到這樣的早餐,我想早上趕上班的淒慘也可以稍為舒解。

指定席車廂看似全車滿席。

在橫瀨下了車。陽光很猛,蠻熱的啊。

目標一致,大伙兒都是來賞花的。

路軌旁的指示清晰得很。

另一邊栽了一列芝櫻,向遊客預演公園的盛況。

先到車站旁的臨時觀光案內所索取單張和地圖。

利用隧道走到車站的另一側。

烈日下要徒步20分鐘走向「羊山公園」,有點辛苦。

路過幾家民房,外邊種植的紫藤開得正盛。對緊接的足利賞藤期望就更高了。

嬌艷的粉紅色小花夾道歡迎。

看來差不多就到會場了。


先購票。

看到連門票送贈的明信片就更期待親臨這片花田。

泊車費是隨時改動的嗎?

想不到這天炎熱如此,賣冰淇淋的應該賺大錢了吧。

踏進公園了!雖然有好幾塊花田花兒沒有長得十分茂密,但頭一趟看見這樣排列的花海,還是相當興奮。

高温下大叔蹲下來整理花兒,佩服。

最初有這樣構想的人應記一功。








陽光猛烈,我又不會拍照,傻瓜相機留下來的畫面不及現場的震撼。

亮點是這心型花田。

這角度真能拍下整個心型圖案嗎?

這裏才勉強可以喏。

花田由四十萬株九個品種的芝櫻拼湊而成。

日光炙熱難當,樹下乘涼者眾。

我們也找個位置歇一會,居高臨下的賞花。噢,自拍神器出場!

右邊跟上方的花田稀疏得露出了大片黃土,看來見頃已近尾聲。

還沒到黃金周已經熱鬧如斯,假期開始真不敢想像。

風景看透,酷熱天氣難熬,還去先離去。後來看了早我一天到羊山公園的和豚媽媽遊記,才知道自己錯過了牧場和賣店。
(友情連結:和豚媽媽2015 藤の旅 ... Day 2 (30 Apr) part 1 ... 秩父羊山)

沿着樹蔭向稚父駅走去。

牧水の滝? 即管又看一看。

哈哈,究竟如何才能稱之為「滝」呢?跟我認知的瀑布差很遠耶。

下游水車上邊的紅葉反而更美。

老遠的從山下來,浹着一身熱汗,走了十五分鐘,終於來到這家以發祥の店自居、炮製元祖稚父名物燒味噌豚肉丼的「野さか豚みそ丼本舖」。

右邊屋簷下是捲了幾圈的人龍,當中都是不吃不罷休的日本人。大門前零星的是出於好奇,想一窺店內情況才決定排不排隊的游離分子。左邊嘛,是等候會合人龍中的同伴,又想舒展一下的客人吧。哇塞,店子只有24席,這樣的排下去,沒有一小時基本上是沒法子吃到的了。大家心意一致,走!

Plan B是蕎麥麵店家「手打そばこいけ」,以策安全,着日本朋友撥通電話查問一下有否空席。可是電話都沒人接聽。為免過了去又撲空,算了,乾脆就回車站相連的「仲見世通り」隨便找一家就算了。

那知又給這家お食事処 仲見世的餐牌吸引着,加上日本朋友又說的確在電視上看過有關他們的「姫豚わらじかつ丼」介紹。哈哈,最終還是逃不過排隊等吃飯的命運。


店子的人氣套餐就是「姫豚わらじかつ丼」,這是還有春天限定的三色烏冬麵供應。這天我說是炎夏也不為過。


還好只等了20分鐘左右就給安排入座。可以進店前服務生卻說點炸豬排的就要多等30分鐘!實在裏邊空位還不少啊,只是店子就是怕待慢客人,不準備就緒的話都不會招呼店外等候的客人。日本人的擇善固執有時真的叫人又愛又恨。


悶了一個早上,這杯生啤酒無論如何也要來一杯。

這款雙拼丼中一塊是ロース肉,另一塊是ヒレ肉,大概就是sirloinfillet的部分吧。兩款也不錯呀,可以姬豚肉軟滑之餘卻嫌肉味不足,所以就要靠味噌提升味道吧。

日本朋友的三色烏冬。我們都給上次的水沢烏冬嚇怕了,可以選的話必然不會點烏冬。試了少許,口感還可,但是絕大部分都是澱粉質的正餐實在太單調了。

離去時,和名物合照一張。


「仲見世通り」的盡頭就是通向鉄父鉄道」「御花畑駅」的通道。

招財貓路牌。

另一個上邊的是隻叫「天狗の下駄的木屐石雕。

我們這天會乘搭「秩父鉄道」到野上的酒店去。第二天也是乘坐「秩父鉄道」到長瀞去。

要橫跨路軌才能走到車站去。

除了芝櫻,秩父夜祭也是十分有名的節慶活動。

欸,這裏是往車站的通道嗎?

想不到「御花畑駅」的入口是如此隱蔽呀。2009年開始加了「芝櫻駅」為副站名。

要留意哦,suica並不能用來支付車資。

相隔八個站的車程,盛惠500円。

駅內人頭湧湧。

古老的駅舍在1917年開業,是「国登録有形文化財」。

列車來了,創立於1899年的「秩父鉄路」將帶我們到達這次花見之旅的第一所温泉宿。






上一站:【2015 峴港河內

下一站:【2015 東京◎導遊阿輝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呢排充滿力量,仲有一排先再飛,所以寫下遊記回味下。

      刪除
    2. 回來細看. 你d 相好靚呀! 希望我有機會去.
      你件衫好襯色.

      刪除
  2. 有遺漏先有下次,有機會咪去多趟囉,話唔埋下趟啲芝桜分分鐘開得靚過今年都未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咁快重覆啦,想去日立睇藍色花花就真。

      刪除
    2. 日立藍色花花我都好想睇呀~~

      刪除
  3. 好好天啊!! 見頃期有無一星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期係15/4 至6/5, 三個禮拜左右,七除八扣應該有十日啩,不過我1/5去,應該近尾聲啦。

      刪除
  4. 想問你係邊度網上買車飛?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西武鉄道嘅網上預約系統Smooz:
      http://www.seibu-group.co.jp/railways/redarrow/buy-info/index.html

      流程如下 (要整數增咗值先,我哋三個人要1920円,80円淨番就豪俾佢):
      [IMG]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33550&pictureid=550947[/IMG]

      刪除
  5. 個天好藍, 影相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曬其實好難影得靚,陰陰地或收咗太陽先好啲。

      刪除
  6. 回覆
    1. 係咩? 我就係特登着到撞色咁去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