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 峴港‧河內 Day 02】※Premier Village Danang Resort

自然的睡醒過來,是件幸福的事。

碰上一屋的昆蟲就另計了……

這次特意沒選含早餐的計劃,一來早上不用遷就時間起床,二來晚上吃得飽,早餐又大吃大喝的話實在太過摧殘脾胃了。吃個水果早餐就夠健康。

早上就留在房子曬太陽。

有下過雨嗎?天空上掛着大半圈的彩虹。

中午時份就往度假村外闖闖。天氣好得不得了,是預期中的炎熱。

鄰近海灘的原故吧,街上有好幾間平民化的酒店。

tripadvisor找了家評分不錯的餐廳。按圖索驥拐進了橫街。朋友說他一定不會嘗試這些路邊小店。

走了個老遠,餐廳下午竟然不營業,累我們一身是汗。

那就走回去酒店正門的街上去,在幾家看來是專攻遊客口味的餐廳中挑了這家叫Shin's Garden的店。

本來想坐進室內去,誰知都沒開空調。那就乾脆坐到室外去,感受一下露天茶座的雅興。


服務員笑容可躹,先端來一杯冰涼的米茶。餐牌選擇蠻多,本來就跟接待我們女生說要考慮一下,她竟然着我們慢慢想,就一直掛着笑容的站在餐桌旁。

平常都不喝咖啡,但加入了煉奶的越南咖啡,不知怎地就是超愛喝。

炒麵和雞飯都是地道風味,非常好吃。

份量不算太多,再點來一碗從沒吃過的My quang

這也是廣南省的地道麵食,吃時加上大量的香葉芽菜之類。不像pho一樣米粉全泡在湯頭入邊,它更像撈麵一樣只有少量但味道十分濃郁的汁料。配料是些蝦肉、豬肉片、肉碎等等。沒有熱騰騰的湯頭,炎熱天下還算吃得舒服,美味就更能享受。

本來想點一杯冰淇淋來吃,知道是舶來貨,價錢跟一碗粉差不多,就打消念頭了。這裏可以看到度假村的外圍,不就跟香港的康樂園很像嗎?

這次忘了帶牙線過來,總是渾身不自在似的。問過服務員哪裏有藥房,她就着我們走到剛才想光顧的餐廳附近。可惜,藥房竟沒牙線出售!

只好又捱着悶熱的天氣,走回度假村去。

看來這一帶也盛產沉香吧,大街上也有好幾家貿易公司。

美軍的影響在越南還是隨處可見。

烈日當空,實在不願多走,就駐足大門前,等待buggy接送。


考試在即,留在房子裏溫習。

待至預約的時間就走到水療中心去。

中心就跟我們的房子無兩樣。

先來一杯迎冰茶。

到更夜室去潔淨一下。

再到桑拿浴室出一身熱汗。


…..半價還算可以了,治療師經驗還淺吧,服務、力度等都略嫌不到位。完事後的來一杯薑茶驅寒。

做完九十分鐘的按摩已經是入夜了。

沿着度假村的外圍走回我們的房子去。

按摩過後一身舒泰,哪裏都不想去,就點餐到房子裏吃喏。

雞肉沙拉清爽醒胃。

對度假村的漢堡飽就有一種莫名的迷戀,這夜又點來一客了。的確就未失望過。


朋友就點來一客洋溢越式風情的牛肉濳艇,

這咖喱魚塊竟然是即席翻熱,很不錯耶。

還有大量的配菜麵食,可以大快朶頤了。

帶來了些電影。其中一齣叫「小野寺の弟・小野寺の姉」、描述姊弟情的日本電影相當感人。女主角片桐 はいり演得相當出色,可惜2014焦點都落在「紙の月」的宮澤理惠
(照片來源:http://www.onoderake.com/)

邊吃甜品邊吃好戲,不亦樂乎……





上一站:【2015快閃東京伊豆

下一站:【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Zoom去睇篇文,係我睇唔明的級別。+_+

      刪除
    2. 校內考試咋,已經較吃力。所以無諗過考能力試,受多棍咁辛苦自己。

      コーさん,實在我都唔太明㗎,已經到臨界點,硬着頭皮、諗住好嚟好去讀埋今年咋。

      刪除
    3. 輝哥喺邊間讀? 讀咗幾多年?
      コーさん都唔明既程度一定好深 >_<

      刪除
    4. 睇唔明 x 2, 目測起碼都N2啦

      刪除
    5. 小弟不材,十幾年前讀過四、五年,俾返哂先生。

      停咗之後最近因為公司搬返過海,可以收工仆去中環返日本語講座,家下讀到三年級嘞。

      刪除
    6. 帶埋notes去溫書..... 你實在太勤力喇!!!!

      刪除
  2. 本來仲諗有機會可以去 hea 下,
    見到虫已想打退堂鼓 :))
    水果早餐好吸引
    Local 既越南人都話街邊既食物, 同路邊既餐廳唔一定乾淨, 佢地都唔食得. 都係揾返間好d 既先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當然,出外求開心,無謂搏啦。所以我頂多想試杯熱咖啡加件多士啫。

      刪除
  3. 同芭提雅一樣﹐出面熱到死﹐餐廳入面都唔開冷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質唔同,東南亞嘅人熱極都唔出汗,我一出街行兩步就成身濕哂。

      刪除
    2. 我都係易出汗﹐企係度好似開水喉咁流汗﹐所以我好怕夏天去旅行

      刪除
  4. 回覆
    1. 梳呢~我應該加個warning。我嚇親你? 罪過罪過╮(╯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