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15 峴港‧河內 Day 04】※Anantara Hoi An Resort│會安古城

出外度假也未能睡得晚,微弱的陽光就把我感召過來。


到陽台上一看,遠方才剛吐金光。太好了….

果然走到秋盆河岸,鹹蛋黃一樣的太陽才剛上不久。

天氣似乎還算不錯。如果能再早一點起來,想必就能看到一場感動的河上日出。

不過這一抺河上的金光已敎我看得心曠神怡了。

心情好,眼見的都彷彿是美景。



Lanterns二樓吃早餐去。


選擇真多,奶酪有七、八款可以挑。

鮮果超多,房間裏的都不想動手吃了。

我從來都不愛吃奄列,一盆大大的拿來,其他的也不用吃了。還是來一隻太陽蛋,蛋汁的清香才合我口胃。

吃個豐富的早餐是到度假村期待的一刻。

我都做得到,自製了一杯像樣的越式凍咖啡。

老媽子常說,要吃些白粥清腸胃。

一大盤水果還是好拿來好好享受,特別是香港少吃的新鮮熱情果。

吃得飽了,到泳池去朝着渾身古銅色進發。可惜太陽一直躱於烏雲背後。

泳池不是看見會嘖嘖稱奇的那種,但懶洋洋的躺着,看看雜誌、聽聽音樂,還是寫意的。

要在池畔吃午餐嗎?唔…..早餐實在吃得多,還是留待一會兒到古城時再吃吧。

碰上的都是外國人,同胞絕跡,耳目都得安靜。想來復活節假期多付一些是值得的。

二時左右出動再赴古城。打着酒店的大太陽傘,沿着河走,還是害得一身熱汗。

昨夜空無一人的市場,這時尚算興旺。

擺賣着數之不盡的水果,有些品種連名字也說不出來。

椰殼做的碗子非當漂亮。可惜我欠的是一間自己的房子,餐具買來又有啥用!

大街上的日光熱毒非常,轉進小巷避一避,驚覺比灣仔的後街要乾淨上百倍。

日間的古城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本來就已鑽進在TripAdvisor位列榜首的「Reaching Out Tea House」。Reaching Out 集團的創辦人之一是為傷健人士,他們的工藝店賣的產品都是由當地的傷健人士手造、以公平原則採購回來的原創工藝品。在茶館招待我們的服務員都是失聰失語人士,本來就想過來喝杯茶、吃點輕食。那知輕食所云原來只是些丹麥酥、曲奇之類的甜點。最後只可帶着歉意離去,服務員也都報以諒解的微笑。最後到了不遠的這家「Hai Cafe」。

別看大門如此不起眼,內裏的座位又多又舒適。


外邊實在太熱,我們箭步就走進室內。這邊像是家華人大宅,跟外頭的洋式庭園相映成趣。

就像昨夜的「Seedlings」一樣供應多國菜。中式餐枱配上洋酒杯,過癮。

悶熱天來一杯冰凍的生啤就像沙漠中的甘泉一樣。

點了一份配了炸薯條的潛艇三明治,美味得不能想像這只是一家尋常的咖啡廳。

吃飽又慢慢的逛回酒店去。實在太熱了,多走幾步才不願。我想如果只能來一次,一定是要待晚上來才能感受到會安的魅力。


到了約定的時間就去水療中心去。

沒想到裏邊是這麽小。

先來一杯薑茶。服務員捧來一盆香料給我們選擇,是當臨着時放在床底下蒸薰的。

更衣室也是奇小,就只四個儲物櫃。想來多幾個客人也應付不來。

硬件不太理想,按摩師的功夫倒是不俗,按得到位,腰背都鬆弛多了。離去時已經入夜了。

一身舒泰,不想再四處走動,就留在酒店到Lanterns吃晚飯去。

情調太好了,要看餐牌也有難度。最後要亮起手機的電筒來。

點了杯雞尾酒,就算裏邊有小強也看不見的了……

月上梢頭,坐到河邊吃晚飯還以為蠻爽的。誰知坐下來竟然覺得冷,朋友中途要回房去拿外衣!

樓上有宴會,我們沒能坐到上邊去,其他一眾客人似乎都是吃海鮮燒烤自助餐的。這就是昨天進擊的前枱女生力推的套餐。

慘了,平常就愛把菜式拍下來記錄。這次嘛,照片都暗得連吃了甚麽都記不清楚了。這好像是一碗露筍蟹湯吧。接下來拍的相片都是用手機電筒補光的。

朋友想安哥昨天吃過的white rose餃子,這裏不能單叫,點來的拼盤裏邊分明就是早餐時的蝦餃燒賣吧。想起上次到Angsana Lang Co喝到的燒賣湯,同樣有些被騙的感覺。


朋友的春捲撈檬,用料豐富,看來不錯。

我的香葉烤魚飯,賣相好,味道也佳。

飯後散散步,夜裏的泳池亮了燈,池水晶瑩剔透。

回到房間,感謝信件和人偶磁石小禮物都已放在床上了。

這天送上的是關於月亮上男孩子的故事。

一室的香薰,加上飯氣和按摩後的愜意,一下子躺到床上又睡過去了。







上一站:【2015快閃東京伊豆

下一站:【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6 則留言:

  1. 餐飯真係好鬼浪漫~

    平時見到d靚既"沙煲罌撐"真係好想買,但係諗到又唔係我用結果都係放返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响日本買買埋埋都有半打杯、鹽同胡椒粉樽、牙簽筒、仲有台燈......乜都有,係爭間屋。

      刪除
  2. 又包又點心, 你無食越南野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吖,越南潛艇包嘛。點心就無計,被騙。

      刪除
  3. 晚 餐 咁 少 野 食 ﹐ 海 鮮 自 助 餐 好 似 底 D

    回覆刪除
  4. "情調太好了,要看餐牌也有難度。最後要亮起手機的電筒來。" 好攪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