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2017〜18 跨年│冬の東日本】※速報下篇

Day 06】裏磐梯高原--毘沙門沼--猪苗代湖--磐梯熱海温泉

早上起來才第一次看清房間外的弥六沼,幾近給大雪覆蓋了。

前一天浪費了時間,這天要補償過來,再泡。

泡完一身暖和的到餐廳去。朝食換上了和式,這尾烤金目鯛一夜干的鹹香很對口味。

風雪一直刮着。白銀の裏磐梯,風雪沒停,神秘又帶危險似的

躱進圖書室喝一杯熱咖啡,暗忖如何下山。

幸好,退房領車時,只時下着微雪而已。

按原定計劃到五色沼旅遊中心,查詢一下到「毘沙門沼」的「五色沼自然探勝路的狀況。租了長靴,出發!

經歷了前一天的事故朋友猶有餘悸。刻下四野無人,建議還是安全為重,那就只到暫停營業的食堂旁邊賞湖。

秋天一定要再來一次。

下山的車道雖然都是積雪,但比之當天到大内宿的時候風雪已減弱多了。無驚無險的回到猪苗代駅,這裏跟高原上宛如兩個世界。遇上了稍別的藍天多好!

在車站前的食堂吃了另一名会津名物汁煮炸豬排飯。

本來想到旅館在湖畔喝杯咖啡,卻又遇上年末休業。猪苗代湖這天刮着大風,湖水一直拍上岸邊來,不說還以為是海邊。

到賣店去取暖。欸,這群鴨子都不怕人,排隊走過來幹啥?

賣店原來預備了麵包給人客餵飼,難怪鴨子們一看見人就雀躍起來。

這天純粹為到銀山温泉前的歇腳點,本來對下榻的「磐梯熱海温泉 金蘭荘花山」沒有大太的期望。旅館是從傳統和式設計翻新過來,硬件提升了不少,細節都照顧入微。

年末的房價十分相宜,夕食卻提供了国產牛陶阪燒和涮涮鍋二食。吃得暢懷。


夜裏大堂還有唱片會,為災民祝福。看着投影片段,感動又窩心。

Day 07】磐梯熱海温泉--郡山--銀山温泉

早餐的菜色放在一個竹形的餐具上。竹的日本拼音是take,旅館希望大家能歡度一個「LongTaketion」云云。

回房間收拾一下就要早點出發回郡山去交還出租汽車。日光打在冰掛上閃閃發光,看來這天也是好天吧。

果然郡山這邊是藍天白雲,也暖和得多。

最後很幸運的訂到了跟朋友那班相隔十五分鐘的山形新幹線。不然就要跟回鄉過年的日本人一同輪候自由席了。

但實情是年末年始新幹線是130%使用率,連指定席的走廊都站滿了乘客。

買了這個郡山名物大黑屋梅銅鑼燒,想不到梅子酸味跟紅豆蓉也能搭配。

欸,深入山形県後,又是漫天風雪

朋友比我早抵達大石田站,說道旅館的送迎車輛已準備就緒。從車站到温泉鄉位處的花尾澤市車程需要半小時。道路都積了雪,自駕過來一定又要另一場驚心動魄。下車了,腦子卻又一下子給美景攻佔了。


步入旅館才二時許,還沒到領房時間。那就先卸下行裝,吃個輕午餐。在這等風雪連天的日子,還有比吃一碗熱燙的蕎麥麵更好了。店子叫「伊豆の華」,餐點選擇和味道俱佳。

雪一直下

這也是經典拍照熱點吧。

這天在「藤屋」度宿。好幾年都想在年末在銀山温泉停留一夜,可是就算早半年也訂不到旅館。這年籌備行程時發現了這家旅館尚有空房,二話不說不理價錢先就訂了。旅館由老房子改建過來,由前枱到客房都是我們喜愛的將的新式簡約設計。陽台還可以俯視老街。

藍色時份走上街上賞夜景是到銀座温泉最期待的事情。果然也沒有令人失望,真的很美。

雪下得超凶,但美景當前,眾人還是喜孜孜的拍過不停。

我當然也不例外,由其是知道信步可回到旅館去泡温泉。旅館有五個特色貨切風呂。最叫人驚訝的這個地下風呂,感覺有些像電影中陰森的水犯房

在房間享用夕食。說實話,房價是這趟旅程中最高的,但菜式沒有帶來太大驚喜,也不見甚麼名貴食材。想起來,銀山温泉本身就是賣點,房價都已算進去了。給我有類似感覺的是有馬温泉。

Day 08】銀山温泉--米沢--赤湯温泉

早上起來多泡一回半天露天風呂。窗框像畫框一樣把外邊的雪景帶進來。

帶着泉水的餘温走到温泉街上去。清晨一個人也不見,是難得的寧靜。

早餐是一般的和食。還是有些失望。

看對面旅館小哥在屋簷上清理積雪也是一件樂事。

收拾好,跟隨大隊走到街頭去乘搭酒店的送迎專車,向雪下過不停的銀白温泉鄉告別。

下一站─米沢。

念念不忘的米沢牛餐廳「米澤牛dining べこや」,第二次幫襯。店子就在車站大約三分鐘的腳程。由東京到山形的話,強烈推薦先在這裏下車,吃一個一試難忘的午餐。

這天是星期六,沒有平日超划的午市定食。那就豁出去好了,嚐嚐鐵板燒。初時以為廚子寒河江先生很嚴肅。但他端上牛排和撒酒的時候都提示我們拍照。吃甜點時,他清理好廚房之後就換上了笑面,跟我們有說有笑。現在我們也是他面書上朋友了!

當然這些都是題外話,亮點的米沢牛又怎能不介紹!比之脂肪過重的神戸牛、松坂牛之類,我更愛米沢牛適中又不掩蓋肉味的脂肪量。第三次再訪應該是必然的了。

吃過豐富的午餐,坐JR去較近東京的山形県南陽市去,目的地是赤湯温泉。臨近大晦日,東京的酒店房價都已翻一倍,何不再多加點錢再來一泊二食的温泉旅呢?這邊天晴,太好了。

這五天的温泉旅館中最愛的一定是這家「山形 」。旅館在大正四年創立,2015年剛過了一百周年,20178月全館改裝成現在這樣子的和現代宿泊設施。

客房附有露天風呂是招徠之一。

在這裏時間就像不夠用似的。先有花笠舞表演。

接着是社長表演手作蕎麥麵。

再而介紹南陽市的米釀。重點是蕎麥麵和米釀都可以免費品嚐的!

夕食的創作料理更是高潮。全部用上了地元食材之外,新穎的烹調方法更是層出不窮。這頓飯足足吃了兩個半小時!

Day 09】赤湯温泉--上野--六本木

要數這裏惟一不足處就是半露天大浴場的規模略少,冬天又給圍封起來。不過早上還是想下來泡一會。

早餐以蔬菜為主,甜點的山形県土產枝豆蓉伴米糰,又比前幾天吃到的味道更好。

離去前旅館一眾職員為我們在大門拍照。送迎車子駛走了,他們還一直拿着花笠尾隨車子送行。熱情得有點過頭了

坐上山形新幹線的列車回上野去。往首都圈駛近了,積雪也越來越淺了。

在上野車站大堂又來點輕食,到「Afternoon Tea」去吃了一份三明治。這天竟然不用排隊。

分道揚鑣,朋友在餐廳多坐一回才出發到六本木,我就到新宿去給家人補給「越前海鮮倶楽部」的海鮮煎餅。如果說到東京必買的手信,這店的煎餅是我的首選。

第一次入住這家「レム六」。酒店就在Mid Town對面,兩條地鉄線的出口就在咫尺,地理位置超方便。

酒店去年才開業,簇新的客房設有兩個斗大的窗戶。東京市景一覽無遺。

這可是非一般的鬧市景色。浴室是可以看到東京塔的!

後來才發覺,原來也可以遙望晴空塔(這幅照片要考考大家眼力)

安頓好,到Mid Town去逛逛。舊地重遊,這流水裝飾依然搶眼球。

年末還有些燈飾。


抓緊時間,到了這家意大利餐廳「KNOCK」吃晚餐。六本木這一帶外國遊客特別多,西餐廳的菜式沒有滲入太多和風。點了幾款菜式份量都超多,味道又不太對口胃。莫非要應應節,不好的事情留在大晦日,迎接美好的新年?

回到酒店,到浴室洗手時就給這美景嚇呆了!

除夕夜當然是留在酒店看紅白。亮點中的亮點當然就是她了。香港的告別巡唱看不到。台灣的票是志在必得的了。

十二時正,我們也來慶祝一番。2018年希望大家都會健康快樂!

整個城市也在狂歡着

Day 10】六本木--上野--成田空港--香港

2018年的第一個早上天氣晴朗。

Mos Burger竟然還沒開門,結果又到Wendy's去。欸,店內有好幾名睡得正酣的辣妹。


吃飽就出發往初詣去。乃木坂駅就在酒店附近。

」是這一帶初詣的熱點,要趁人潮湧至前先行一步參拜。

旁邊的是「赤坂王子稲荷神社」。

回酒店再收拾一下就退房。朋友多留四天,我就要忍着淚說Goodbye!到六本木Hills吃過最後的午餐後起行到機場。

行李不算太多吧

入閘前又要到老地方去。

母親大人千叮萬囑要買的這款粟米菓子,害我在免稅店排了半句鐘。

2018年元旦日本來為在機上吃一頓飯就過,沒想到機內有人暈倒,要到台北緊急降落,回到香港已經是一月二日了。我的2018年難道由元日伊始就要在戰戰兢兢和紛擾中展開?



201718 跨年│冬東日本速報上篇 -- Click

上一站:【2017 快閃京阪神

下一站:【2018 仰光初體驗】




18 則留言:

  1. 轉咗手之後的藤屋只剩返個無靈魂的軀殼,不過點都好過拆咗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未至於唔好,不過收咁嘅價錢,真係對佢有期望。浪費咗咁好嘅硬件。

      刪除
  2. 金目鯛仍然粉紅色好靚,晴空塔(這幅照片要考考大家眼力)是相片中間大廈側邊位置?都好遠喎^_^銀山溫泉房價真是炒到好高,但房價高並不是其質量好,我進過瀧見館亦是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中間嗰度。我都係第二朝先覺。

      無計,點都要留一晚銀山温泉先睇到着哂燈。

      刪除
  3. 2013年第一次去銀山溫泉係住昭和館,但如果他朝有日如果再去銀山溫泉,咁多間旅館得番藤屋可住…否則真係無邊間揀得落手….

    果時去食米澤牛dining べこや,食steak同sukiyaki,sukiyaki好好食,個steak就熟左d,浪費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山温泉應該無翻單嘞。同樣價錢,可以有好多選擇。

      咦,佢今次有問我幾成熟,剛好喎。

      刪除
    2. 銀山溫泉我想翻單呀,為的係佢個冬天景,去過咁多個溫泉區,佢呢條溫泉街黃昏同夜晚真係難得地精彩

      btw,12月31日我地都係紅白中渡過XD 果晚住D山卡拉溫泉酒店,安室一幕好感觸呀! 中學年代偶像,有買佢D碟!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咁下星期記得買飛呀~ 紅館
      可惜係 Easter

      刪除
    5. 31號住温泉酒店我都好like,不過今年1月1號飛,所以返市區穩陣啲。當年小室家族真係紅到得了。

      係啦,點解係easter... T_T


      刪除
    6. 撞正我去荷蘭! 我30出發佢就30同31號開..

      刪除
    7. 係啦。點解揀復活節嚟㗎!

      係喎,你單荷蘭都好期待下喎!

      刪除
  4. 香港的告別巡唱看不到。台灣的票是志在必得的了。<可以經七叔買飛呀,定係你唔o係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有呀,上個禮拜先問我地有冇人睇,佢好似好多演唱會都有門路,仲係好前o個d行數

      刪除
  5. 銀山溫泉, 恨咗好耐, 仲未成行。
    落雪先似銀山溫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