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8 廿四小時●印象北京】

和老闆到北京出差。空管沒有想像中嚴厲,延誤了不到一小時。阿彌陀佛!

看看雜誌打發時間。

台風剛走了。幸好天氣不是很壞。

順利起飛。KA的晚餐比CX好,附送的法國品牌冰淇淋更是巧克力口味,如中獎一樣高興。

到達首都機場已是晚上九時許。

差不多十年沒到北京來。已是另一番景象。

同事用滴滴打了車。十年前,輕觸式手機還不知是何物。到今天,沒有手機等於成了深山野人一樣。

「北京廣安門維景國際大酒店」是國內集團經營的,大堂頗有氣派。


房間最近經過翻新,相當舒適。

衞浴設施也很整潔。

是個寧靜的小區。

本來打算到健身房去運動一下,出一身熱汗才睡覺。那知健身房九時就關門了,第二天又要九時才再開。太不親民了健身房去不成,嘴巴反而想動起來。欸,冰箱裏的飲品和泡麵都是免費的耶。

卡路里沒有消耗,反而多吸收了。

吃飽了,睡一覺又要準備工作。

吃了點水果。

一伙人全都沒有預訂包含早餐的計劃,約好在大堂集合到外邊去吃。

這家酒店可以考慮再住。

出了酒店,天空是灰濛濛的。六月天,幸好還不算太熱。

路面上的行人和汽車都按交通燈指示。

這一帶是北京市的西邊,不算太繁華,可以感受一下當地普通市民的生活。

到工作地點附近的這家「北六条羊蠍子」。羊蠍子,是帶裡脊肉和脊髓的羊脊椎骨。

早上卻變成了供應早餐的食堂。點了肘子肉包和鹹豆花。主理的大媽一眼看出我們是外省人,說道這些都是她從小就吃的地道北京早點。味道真的不錯。

快遞無處不在,一路走來都見交收。

工作一個早上就完了。回酒店去時,路過的都是這種林蔭街道。

換過輕裝準備好上機,收拾好了就退房去。拖着行李箱走到另一家酒店,跟合作伙伴共進午餐。餐廳叫「四世同堂」,吃的都是些北京地道小菜。


這道煮魚頭,為了遷就我們都沒有放辣椒。手抓餅蘸着汁料吃不停。

預計到機場去也要塞車,所以早了三個多小時出發。司機突然說到機場去的高速封鎖了。不會吧幸好只是封了大概十多分鐘。後來才知道原來當天普京到北京來呀。

到了機場趕緊辦登機。輪候的人不多,很快就辦妥了。

安檢做得透徹,保安員給我全身都摸過進了禁區才定過神來。

用信用卡到lounge 去。弱冷真箇不好受。

才剛吃過飯,本應就不大餓,但就怕航班又因空管而延誤,所以還是吃一個康師傅泡麵安心。

待至最後才離開。香港機場也應該增設這種出售世界各地數據卡的自動販賣機。

首都機場真的超大,走到閘口去花上了起碼十分鐘。

原來還要坐接駁車到停機坪去。

在停機坪下了車登機。幸好天氣不是太悶熱。

沒有椅背電視,只好用手機看日劇打發時間。

飛機餐味道不錯。

到那裏都是零系可樂最可靠。廿四小時速閃完畢。沒有到鬧市去,所以還沒感受到城市規劃方面跟第一次到北京時的有太大差別。上次到淄博亦已感受過連大媽買菜都用電子貨幣的震撼,來之前自己也到了深圳開立了銀行戶口用以使用電子付款手機程式。所以基本上在國內拿着手機已經通行無阻。隔一天又要上廣州去了。


上一站:【2018 清邁

下一站:【2018廣州】


4 則留言:

  1. 我想開埋大陸共享單車,唔驶等的士和步行。朋友話好似要國內ID, 未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上廣州,同行同事試咗嘞。我諗有國內電子錢包就得啩。真係一街都係共享單車㗎。

      刪除
  2. 回覆
    1. 係咪好搞笑?唔想你食咗佢咁收咁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