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18 北海道合家歡 Day 05】※完

再次又在旅程終結時才遇上萬里無雲的清晨。

 
不忘到「旅人の湯」泡泡才去吃早餐。還帶上親手炮製的mascarpone奶酪。

Route Inn」的朝食還不錯的啊。

離別在即,大家戰鬥力還相當高漲。每人都幾乎吃了一串田樂燒。

前兩三天如果都是這樣的藍天就好了。

這回自駕一帆風順,路路暢通,感恩!

交還了車子,再乘坐穿梭巴士到機場去。跟老人家去外遊,一輛輪椅相當有用。除了累了可以讓他們坐下歇息之外,也可以慎防他們中途走失。上次老頭子最後一天在博多車站突然失踪,把大家都嚇壞了。

新千歳機場基本上是個大型購物商場,務求把遊客口袋最後的日元都吸乾。

我們也是樂於被搾乾淨盡。老媽子又嚷着吃抹茶冰淇淋了,我又要待奉她來着喏。

 
老媽子豪快的說要把日元都花光,孤注一擲買了這罐乾元貝。她花錢,我埋單
 
旅程中吃過的產物基本上在這裏都能買到。小妮子就愛的鮭魚子,買!

另一邊的海鮮攤檔有活蟹可以買。一家人都一起吃過了好幾次海鮮,可免了。倒是農產品還是想買些回去。租車公司送了一盒藍爵馬鈴薯,在這裏又買了超爽甜的露筍,回家後可以回味北海道的滋味。


買上飛機上去的小食。最終連飛機餐也沒吃...

稍稍收拾,就去辦埋登機,豈料櫃台還沒開放。那也無所謂,排在前端,早點辦好再去美食廣場吃午餐。人山人海的啊,那就分頭去挑自己想吃的就坐下去。老媽子想吃拉麵,這家店不用排大久就選了它。懷着想盡興的心情,再來一大杯生啤酒,禍根就此種下

這次並非乘坐廉航,機上會有晚餐供應。所以午餐本來就打算輕吃一碗醬油拉麵就行了。

那知老媽子竟然比我更想盡興,點來一碗最貴的松葉蟹元貝拉麵。老人家又怎能吃得下整碗呢?我最不愛浪費食物,結果又替她清理餘下的拉麵,還把大半碗湯頭都喝下。油膩牛油豬骨湯,元兇是你嗎?

這是離開北海道前最後拍的一張照片。平常的我,應該不會就此罷休,一直拍到回港。這時候嘛,早上開始的奶酪、冰淇淋和牛油豬骨湯彷彿一下子同在啤酒裏面發酵似的,腸胃登時絞痛起來,噁心更伴隨而來!苦苦撐着登上飛機了,止腸痙藥和胃藥都全吃過了卻不太奏效。嘔不成,拉肚子也不成,總之就是脹痛難當

好不容易熬過機程回到香港。二話不說就讓家人替我拿行李,自個兒登上的士直奔急症室。相信當時面色極之難看吧,護士就讓我躺下來等待醫生檢查。結果,注射了針藥方可把痙痛鎮住,拖着疲憊萬分的身軀回家去了。總括這之前一次在九州的死去活來,和之後在香港兩三次的上吐下瀉,啤酒跟冰淇淋或是海鮮的組合就是病因。以後都要切記外遊盡量避免。
 
 

 
 
上一站:【2018 台北】
 
下一站:【2018 芝加哥】
 

4 則留言:

  1. 我上個月先試過腸胃勁痛又作嘔,原因相信係 11:30pm 食告 6 粒湯丸後去瞓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粒咁多😅湯丸皮係糯米,難消化呀~

      刪除
  2. 年紀開始大,我已家消化能力得返後生時6成。。。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