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2017 快閃京阪神 Day 02】※三宮◎六甲山◎大阪◎尼崎

 
一早起來梳洗好,退房後乘搭06:20的空港巴士到市區去。包括我在內就只有三名乘客。

 
上車前到便利店買了鮭魚子飯糰當早餐。也買來一罐咖啡,提提神準備自駕。

慘了,入秋還要下雨嗎?

到三宮駅下車,天色還是灰沉沉的。

先到朋友下榻的「ザ・ビー神戸(the b kobe)酒店會合。這家大家都住過幾次了,離車站不太遠。只要是遠離大阪市,酒店價位就便宜多了。

難得景觀也算開揚。

到租車店取車去。

開動引擎,鍵入第一站目的地的電話就由GPS帶領飛馳去。朋友還沒吃早餐,中途在這北鈴蘭台附近的這家「珈琲所コメダ珈琲店」補給一下。

萬聖節才剛過,店家已急不及待換上聖誕節的裝飾了嗎?

有點像歐洲山區的小館子風情。

早餐時段有好幾款套餐可選。欸,沒見過紅豆蓉多士呀!

哈哈,就只吃水煮雞蛋加吐司就足夠了嗎?暫時放下香港的忙碌,簡單的也都成了珍味。

就算天氣涼,還是愛喝冰飲料。那杯「金のアイスコーヒー」的是當時的限定商品,芳香濃郁。喝過了清水加這大杯的咖啡,之後開車不久就後悔了

繼續驅車鑽進郊區去。

十時就駛抵「神戸市立森林植物園一下車,目光自然給遍山的紅葉吸引過來,興奮得走錯路了。

定過神來,找對了更壯觀的並木小徑,栽進了紅葉的世界裏去了。

只欠了一片晴天當背景。

遠離人煙、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漫無目的走就已經相當治癒。

來到一處遊園地。遠山彌漫着仙氣。

旁邊的一幅蘆葦坪。

這邊是更金黃的並木。

天氣不好,遊客不多,比之後兩天的嵐山和東福寺,在這裏逛得輕鬆多了。

越近「長谷池」,色彩越繽紛。

紅葉也可以令人眼亂。


趨近湖面,景色會是何樣呢?

期望太多了吧,來到湖畔的第一個感覺是有點兒失望。天色不好,加上雨下出來了,感覺淒涼多於壯觀。沒有專業的相機,拍下來的「長谷池」比現場眼見的更差多了。

這時看回照片,香港的流水響天空之鏡真的也不比下去呀。

湮雨淒迷

走一圈沒難度。

比之櫻花,個人較喜愛紅葉。

走着走着,赫然發現這一隅美翻了。

也不用導遊,龍友出沒的地方就是美景。

紅紅黃黃的。

本來預計在植物園逗留不超過兩個小時就要出發往垂水的特賣場去。逛着拍着,間也沒理會了。

到遊客中心去。

少有在景點看見關東煮的檔販。

買來熱騰騰的一碗,吃得痛快。

驅車到垂水要五十分鐘左右,來回就差不多兩小時,那血拼特賣場的時間就不多,還沒算上吃午飯的時間。神戸地區排名最高的其實是六甲山,離這裏也不遠,就決定到那裏去。車子泊下了,要拍一張記着位置。

奈何天氣不似預期,雨霧籠罩整個山頭,不要說再坐纜車往山頂上去,就連神戸港都給淹沒了似的。

既來之則安之,先又到Granite Café グラニットカフェ」吃午餐。

沒有預約,需要稍作等候。還好時間尚早,看看餐牌不久就可以入座了。

太好了,窗邊還有空位。

天氣好的話,這些座位是一席難求。

開動了,先來一客香滑的馬玲薯湯。

在日本,找家像樣的餐廳吃西餐永遠不會令人失望。是日推介的烤三田豚又香又軟,就說過要減吃澱粉質,但這濃香的肉汁就教我把整碟白飯吃掉。

隊友的神戸牛咖喱亦然,糖粉的忌諱也都暫放一旁,一起犯禁開懷大吃米飯過來。

套餐包含的甜點。

饞嘴額外點來的秋栗雪芳蛋糕,更精彩。

有機會再來看夜景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再來幫襯。

吃飽了再在迷霧中的花園散策。六甲山的速遊就此完結。

驅車到尼崎去。計劃行程時本來打算訂一晚三宮的酒店,好讓朋友不用轉換。近年大阪的酒店都給瘋搶,所以到関西來我們一般都以神戸為據點。那知這次早好幾個月都訂不了慣常下榻的The b Kobe。幹嘛呢?原來第二天是神戸馬拉松的日子,怪不得連大阪都一房難求。

最後就選到尼崎的這家尼崎セントラルホテルCentral Hotel 也就在這附近把車子歸還了。房間整潔不侷促,價錢也相當合理,就當體驗一下尼崎吧。

住客可享用免費飲品一杯。

這樣小巧的Aquos電視還是頭一次遇到。

安頓好就出發到大阪市去。在走往車站的途中,終於碰上了雨後藍天。

穿梭京阪神一般以利用私鉄較為方便。這趟就是乘坐阪神電車,如果是特急列車的話,一站之後就是梅田了;尼崎更有直行巴士來往関西空港,下次也可以此為落腳點。

朋友去看話劇去,我就在市來逛逛。說好了在餐廳前的集合地點就分道揚鑣。

各大商場都擺置了迎接聖誕的燈飾和展品。

到過了大阪車站制高點。

餐廳街的一家酒吧前是剛下班的人龍。

經過一家香氣撲鼻的炸雞店。一枚炸雞最少要270円。

心癢難當,買來一枚醬油味的。果然物有所值,外脆內軟,香滑多汁。

首要任務是到阪急百貨買豪華版卡樂B薯片。沒想到才六時許經已完賣!

實在一夜沒睡得好,還逛了半天,躱在百貨公司的暖氣裏就是睏。也不想多走了,看見這家專賣水果大福的「一心堂」櫃位前的人龍就跟着排。


 
款式蠻多,選擇困難了。

果然人龍就是美味的鐵證。最後買了左邊的蜜柑,和右邊的蜜瓜兩款。嚐過這家的就覺得之前吃過的水果大福的都要全比下去了。

到了隣近朋友看話劇的場館附近的「yasai french NR」,顧名思義就是以主打野菜的法國餐廳。

 
先來一杯放鬆一下一天的奔波。

餐前小食精美可人。

怎少得了外脆內軟的法包?

前菜彰顯出餐廳以大量蔬菜入饌的料理模式。

這一蝦二食也夠心思。

 
清清味蕾的野菜雪葩。

法國餐都必有肉食,但注目度一定不及這裏的野菜菜式。

甜點也讓人期待的。

伴咖啡的迷你甜點也一絲不苟。整體都是一貫的水準,沒有讓大家失望,肯定會再來。

吃飽了,回到尼崎也不過是半小時的光景。站前的商店街還是燈火通明。

始終不是旅遊區,酒店附近不見針對遊客的店鋪。欸,一街之隔就是風俗店林立的暗街。

酒店前則食肆居多,也有彈珠店。

酒店外表其貌不揚。

除了下午的水果大福,還把這「辻利兵衞本店」的抺茶やまりぜりー甜點杯幹掉。

以此總結了這一天的景點跟美食,可以睡一覺香甜的了。



9 則留言:

  1. 原來個植物園嘅紅葉咁靚,雖然落雨但D顏色好豐富,要記低,將來有機會秋天去神戶一定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時跟觀賞時間同排名揀,都以為唔太出名,去到現場就覺得相當有驚喜。反以之後去嵐山人多到真係留多陣都唔想。

      刪除
  2. 你咁大膽係風浴區影相,唔驚比人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無咁擔心過喎,可能慣咗响新宿影開😉

      刪除
  3. 前年秋遊京都原本安排返大阪前去神戶賞楓,可惜又係天氣太差,改咗去福知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知山我未去過。下次又試下先。

      不過神戶有驚喜,京都真係人多到怕。

      刪除
  4. 沒有藍天的紅葉樹群固然有一點失色,但有仙氣襯托的景緻也很令人著迷,我時常會呆望這些凄美的紅葉美景,望得著迷,因為想好好記住這些景色,而且我也是喜歡紅葉多過櫻花
    水果大福的種類真的超多,心心眼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鍾意紅葉多的,同埋通常秋天天氣好啲,就算落兩都有得睇。櫻花一遇落雨就乜得無嘞🤷🏻‍♂️

      刪除
  5. 睇到啦,我比你遲一個星期到關西,「神戸市立森林植物園」去得合時,秋色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