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17 快閃京阪神 Day 03】※嵐山◎龟岡

 
這天放晴了。就只一天之隔

超值的房價還包含了早餐,就在酒店大堂的居酒屋供應。

款式多,質素也不錯,划得來。就是客人多,取食物時有點擠。

最愛這碗雜炊,鮮甜香滑。

收拾好,就立馬退房去,再到大阪去。

這時陽光正盛,可以看清這商店街上的店舖。大概也是宅男的天堂吧,有彈珠店、麻雀館、卡拉OK、還有DVD試寫室….

天氣好得沒話說。

再坐急行列車到大阪去,五分鐘即達。

再到大阪來原本只為轉車,沒想到我們竟然幹起這勾當來,跟大媽一同在阪急百貨大門前等候開門。

大門一開,我們就衝到卡樂B去。哇塞,比我早到的大媽一股腦兒跑到貨架去,我們還在挑的時候,她就搶了十多二十盒的鹽味薯片,付錢後就一縷煙的走了!

不知待何時再來,昨天吃過很喜歡,又再來多買兩個「一心堂」的大福回味。

不愧是大阪,才十一月中,這一段地下街早已掛滿了聖誕裝飾。

轉乘JR去。

一轉眼就到了嵐山嵯峨。慘了,車站所見已是人頭湧湧。在網上固然訂不到小火車的票,一下車看到了人潮,能買到當日票的機會全然是零!

在車站後方的出租單車店寄存行李。

大叔真好,沒把我們繫在行李箱上的一大包薯片也算進去,只收取了我們一人一件行李的費用。往後一天在京都就沒交上這運氣了。

輕鬆的回到站前去。欸,小吃攤檔傳來撲面的肉香。

原來是烤香腸。忍不住又買來一條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順着人潮向「天龍寺」邁進。途經這家叫「嵯峨野湯」的咖啡廳,看來不錯,即到網上去搜尋一下,原來是由錢湯改建成的。鐵定午餐就要來這裏吃。

還沒到達「天龍寺」已然暗叫不妙。

還要開始下雨了

「渡月橋」的交差點前更是實施單向管制。

人頭比紅葉還要多!遠看川邊山頭的紅葉又不是特別美,這時大家就決定打退堂鼓,轉身就走。

街上一棵染得較紅的前面都聚集了幾十人。罷了,「渡月橋」來過幾次,竹林也看過了。就是要錯過「天龍寺」中的「曹源池庭園」紅葉倒影有點可惜。不過就進寺,大概也只能看到人頭居多吧。

剛才已在「嵯峨野湯」留名輪候。沒想過回來時還要多等大半小時。紅葉季節到嵐山來有點活受罪的感覺。

店子內的賣店都擠滿了等候的食客。

終於安排到室外的座位去。

不算太冷,坐在室外還可以。不過店員還是提議有需要時可以披搭毛氈在大腿上保暖。

招牌的豆腐意大利麵端來!來到嵐山當要一定要吃豆腐;就算一片肉也沒有,單單豆乳配上半熟卵就已炮製出美味。果然苦等大半小時也是值得的。

來到京都地區,怎能不喝一口抺茶?配以洋風的拉花技巧呈現,再以傳統的三口方法飲盡,這種和洋結合相當有趣。

那陣子興起煎餅,這款雖然不是大熱的梳乎理煎餅,但可口程度不遑多樣。

有機會再來嵐山的話,應該會再來幫襯,試試其他菜式和飲料。

吃飽慢慢走回車站去。遊客絡繹不絕,我們的半天嵐山遊就只有午餐一項節目。

到站內再看看標板,果然是一票難求。

罷了,取回了行李,乘火車到龟岡去。甫一離開嵐山,旅遊心情才能悠散過來。

心情換過來,沿途欣賞到的景色感覺也沒比嵐山專美。

配合好列車到站時間,旅館的送迎車輛已經在候命。這趟旅行只夠時間入住一晚温泉宿,選了這家「京都・烟河」。

是家大型的旅館,大堂就是那種輝煌的氣派。

更關注的當然是客房的佈局。只此一晚,所以訂了房金貴一點的和洋室。

房間可以容納四人,還附設陽台。

最最吸引我們的是內附的露天風呂。湯船是信樂燒的五右衛門風呂,承載着源源不絕的単純弱放射能泉水(?)

陽台外是一片翠綠的景色。

遠處的紅葉。

先到大浴場去。

是這種熟悉的格局。

露天風呂也有其他住客,還是回房裏享受温泉更暢快。

夕陽的金光配以涼快的啤酒,一樂也。

驟然飄來一片烏雲,餘暉生出了奇幻的色彩。

用用茶點。


在館內逛逛,雖然看來沒有翻新過,但到處一塵不染,一派大氣,完全沒有陳舊的感覺。

這次速遊只有這夜可以享受一頓会席料理,就在庭園旁邊的餐廳。

給安排到個室去,繽紛的和洋前菜已經放在餐桌上。用上季節的食材之餘,造型都是以秋季為主題。

沒開車,可以開懷暢飲。餐前酒之後再點來一杯桃酒。刺身盛也新鮮甜美。

酒店自設農莊,夕食的料理也下了很蔬菜。是日餐湯是超濃郁的玉米湯。

丹波牛石窯焼き,脂肪不算大多,牛味濃郁,是我喜愛味道。

金目鯛跟丹波羽的二重蒸,一次嘗到了兩款鮮魚的油香。

太刀魚壽喜燒,沒想過魚片也可以這樣烹煮。

跟合時的秋栗米飯和香物十分搭配。

 
傳統旅館在甜點這一環始終是比較失色。

份量剛好,吃飽了又在館內逛逛。

這一幕秋色不得了

庭園中央處竟然是一個足湯。

夏天飯後在這裏乘涼應該很爽,這時候就有點冷了。

在賣店買了些丹波黑。

飯氣過了,當然要再享受一下源源不絶的泉水。

 
睡前吃過安哥的「一心堂」鮮菓大福,一覺那有一甜的道理。
 

6 則留言:

  1. 我都是2017年秋天去天龍寺,一早開門我就入去好少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下次要响嵐山住一晚先得。

      刪除
  2. 嘩!嵐山的人潮多過行年宵,真係咩旅遊心情都冇晒
    不過我好喜歡嵐山的嵯峨野小火車,好靚

    回覆刪除
  3. 試過一次12月初去,已經過咗紅葉見頃時間,10點幾去到嵐山已經人頭湧湧,由於架車泊响天龍寺裏面,所以只在外圍影下相無入去寺裏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近幾年都好少去関西,或只當入口轉去第二啲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