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9〜20 跨年│箱根‧伊豆 Day 05】※沼津 ◎ 嵯峨沢温泉

這天早上富士山就給一大片烏雲遮蓋了,當真可遇不可求。

到餐廳吃早餐去。酒店位置絕佳,這時候更覺它人氣爆燈。

豐盛的一天由這頓美食開始。

欸,中間的玻璃間格內廚子即場在煮甚麼來着呢?

原來是即烘的一夜干。想不到商務酒店也有供應這等菜式。

吃過早餐,洗濯好的衣服就給烘乾了。冬日旅程中安排小住幾天備有投幣洗衣乾衣機的商務酒店,減少行李箱中的衣服負載量,旅途就輕鬆多了。

準備退房了。天空還是一大片烏雲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按原定計劃到山上的Panorama Park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去。

 
買票坐吊車去。

山頂上還是密雲滿佈,不太樂觀

回頭往山下瞧去,遠方反而是藍天白雲。

到達山頂站了。公園跟車站直站的部份都是些餐廳、賣店之類。

往欄杆直奔。這天又跟富士山緣慳了。

遠方的富士山頂還是蓋上了帽子,只能看到山腰。

經過這個休憩的小廣場就是全長170米的展望路線的入口。

走着看着小橋流水配以園藝裝飾,頗寫意。

另一方的入口是個小神社的鳥居。

標高452米的「葛城神社」。

也來祈福。

「下駄供養塚」,是為祭奠在伊豆長岡溫泉旅館設施裏完成任務的木屐的土塚。

「源頼朝公ブロンズ像」,是以在葛城山獵鷹的傳說為藍本而製作的銅像。

「富士見の足湯」。人太多了吧,這湯….

登上展望台去。360度的景致果真醉人,如果能看到富士山全貎的話就更完美了。

也來喫茶休息一下吧。在「葛城珈琲」和「かつらぎ茶寮」之間選了後者。

原因當然是這以絕景為招徠的室外座位了。吃着茶點觀看panorama景色滿充口福之餘更是賞心悅目。

在山上讓視野擴闊不少,心懭神怡。下山去,迎接新一回的温泉宿。

山麓站相連的土產店出售各式伊豆銘菓地元素材。這一角的山葵製品又把我吸引過來了。

預計夕食又會是豐盛的一頓,午餐就想輕食了。這次用了google map在伊豆市找了家評分4.2的蕎麦麵店,叫做「紅ほうずき」。

相當傳統的老店。

到地方去就愛找些像這樣的小店,能吃到的麵食和菜式往往在大城市吃不到。單看牆上的餐牌,就想每款都點來嘗嘗。

白魚的麵食只供冷吃。冬天就是想吃熱食,那就單點一碟當前菜吧。一大把魚苖蘸上醬油和蘿蔔蓉來吃,清新又鮮美。

伊豆盛產菌類,這碗熱湯蕎麦就用上了好幾種。這家的麵條偏幼,口感近似素麵,QQ感略遜一籌。

朋友的豚肉麵配搭適宜。

剛入席時就覺這道炸蕎麦饅頭最吸睛。

果然是這頓午餐的亮點。紅豆饀料十足卻又不會太甜膩,蕎麦粉做的外皮炸得鬆脆。

這趟旅行本來打算在伊豆半島繞一個小圈,最後沒有在西伊豆找到心儀的旅館,就簡單的待在中伊豆好了。修善寺去過了,就到了附近的天城湯ヶ島的「嵯峨沢温泉」,下榻這家「湯宿 嵯峨沢館」。

寬廣的大堂。

 
優雅的茶杯。

旅館佔地廣,還暗忖怎地會預約這樣的大型温泉宿來。回來後再看看網站才發現只有二十八間客房。哇塞,房間外有個小花圃。

我們當然預約和洋室喏。


和間也有個細屏電視機。

旁邊的洋風偏廳,坐在安樂椅上可以細賞川流景色。

整套客室最喜愛的是露天風呂。

倚在「野狩川」旁。

就連內風呂也配置了木風呂。一家人來也可以盡享温泉之樂。

伊豆是有名的温泉鄉,自然要到旅館的温泉設施享受一番。把自己的記號寫到拖鞋上去,就不怕在更衣室給別的住客着走的尷尬了。

穿越一條又一條的長廊,回到大堂再一直走。欸,旅館還有室外泳池,這真少見。

日本社會還是以男性主導,單單温泉設施往往也優先給男士利用。

先試試這「川の湯」露天風呂。

早到就能佔先機,可以獨享整個風呂。

旅館每一個角落都為客人休閒而設似的。要麽坐在川邊的卧椅賞川景。

夕照下温泉鄉的景色就變成油畫一樣。

再到內湯「溪流の湯」體驗一下。

泡過風呂去喝了杯冰咖啡。休憩間位置不多,跟豪邁的大叔共用一桌。

回客室又再泡泡露天風呂。已經洗過澡了,回來噗通一聲就躍進風呂去。

一眨眼又到夕食時間。到個室來,食前酒跟箸先的鮑魚湯葉蒸已經放好在桌上。

八寸賣相美,味道也好。

來到伊豆半島怎能不吃海鮮。是日的海の幸有各式刺身。鮪魚腩鮮美至極。

還有鮮烤鮑魚。

吸物是海膽真丈。

服務員說打圈磨成的新鮮山葵蓉的會較辛辣,適合點刺身來吃。

單向磨的就較平和,配搭黑毛和牛朴葉燒較好。又長知識了。

用冬天合時的鰤魚烹成的這道燒肴當中,最想吃的是那一塊超入味的大根。

温物是海老白菜包。

食事的炊込みご飯、香物和赤味噌汁的配搭都是恰到好處。

甜點的小拼盆也見心思。這雪葩更是把冬日菜式的脂膩清除去了,流下滿口清新果香。

吃飽了,到館外逛逛。

以為入黑了就沒啥好看就大錯特錯了。旅館特意把燈光照向幾株紅葉上去,夜楓就成了入夜後必看的景色了。

雖然不是甚麼大型會場,但是吃過飯走兩步就能看到如斯醉人色彩,有點喜出望外,對這旅館又加分了。

臨睡前再到露天大風呂去泡,又獨佔了。

 
滾滾不息的泉水。回房間後滿足的倒頭大睡去了。
 

2 則留言:

  1. 對著無邊際的山巒絕景吃茶點真的超爽,很令人嚮往
    這間旅館的温泉設施不錯,只浸温泉都有排玩,夕食器皿也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鍾意去啲山邊海邊嘅cafe,好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