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19〜20 跨年│箱根‧伊豆 Day 06】※天城山 ◎ 伊豆市

早睡早起是到旅館的日常。張開眼就能看見這般川邊景色,夫復何求?

就欠一點點的晴朗。

早上男女別的温泉換轉了,就到另一個付有露天風呂的「寝覚めの湯」去爽一下。

更衣室的屋頂是八角形的。

真好,又包場了!

到室外去。這時泉水外的庭園還有點紅紅黃黃,就像網頁介紹一樣可以讓客人感受到自然之美。

梳洗好,回客房前在這個休憩間喝了杯冷茶補充水份。

佔地廣,移動至每個温泉設施或餐廳都要經過一條又一條的長廊。

在同一個個室享用朝食。跟夕食一樣豐富,排場十足。

先吃涼菜。

厚燒玉子嫰滑多汁,可惜一早煮好,熱度欠奉。

沙拉配搭了多款新鮮野菜。

隨後服務員端來一夜干。烘熱時嗞嗞作響就知油份充足。配搭的魚餅和香菇份量也十足。

這碗熱騰騰的湯頁豆腐豆味濃郁。幾款熱食相當下飯,兩大碗吃得捧腹了。

哇塞,結尾的甜點跟水果更是震撼!哈,這盤子就像小學時美術課用的調色盤。

回房間呆坐這一角也覺是件樂事。

利用最後的時光多泡一回私人風呂。陽光從簾縫透進來,外邊轉晴了嗎?

懶管它,先好好享受剩下不多的歡樂時光。在年末漲價前的旅館一泊二食大抵圓滿結束。

從旅館的網頁得知幾個隣近的景點。第一站去了「荒原の棚田」,是日本棚田百選云云。

這邊是零人氣的,景色也不甚了了

大概是時間和季節都不對吧。

 
第二站是「浄蓮の滝」。入口處就是這座迎賓的「伊豆の踊子」雕像。

按指示往山谷下走去。

先經過供鱒釣的場地。

一天盛惠4,120円。

釣垂我是絕對沒有耐性的,吃一尾即燒的鱒魚倒可以考慮一下。

目的地就在前方,人流不息,瀑布的水勢也澎湃。

這裏是石川さゆり名曲「天城越え」的登場地點,現場還有歌詞的碑文。要拍這幾張要耐心排隊的啊。

 
難得來到,水流也充足,多拍一張。

瀑布下遊的水道鋪滿了翠綠的葉子,大家都看得入神。

原來這全都是山葵。優質無染的水源就裁種出高級的山葵。遊人都擠在一旁的賣店輪候購買即摘的回去享用。

這裏出售的是兩年生的山葵,一根大的就要1200円,買回去只能放最多三天。那就是說不能帶回香港了。幸好在旅館夕食的時候吃到了,那味道真的不能跟擠管裝的製成品可以相提並論。

觀光網站說道天城山的舊隧道「旧天城トンネル」是小說「伊豆舞孃」 (沒看過…) 的場景。但駛車過去要大概半小時,再到下一個下榻地方又要四十分鐘車程。算一下,還是放棄了,留待下次到西伊豆時再去吧。

在湯宿網站一爬,沒想到朋友對酒莊「中伊豆ワイナリー」有興趣,那就改到這裏來了。

天空一片蔚藍。心情也隨之歡暢。

這裏有騎馬體驗啊。

應該是寒梅吧。

第一次到酒莊的葡萄園來。葡萄的品種也都是平時吃西餐時常見的。

這是長野県發祥的Riesling

再沒有腳踩葡萄的工序了吧。

中軸上的這座的樓子集餐飲、銷售和製酒工場於一身。

那時候還滿心期待第二年的歐遊。現在看看照片,這股日系洋風正好止癮。

到賣店去逛逛。這裏有各式的伊豆產佳釀出售,也有試飲的櫃檯。我要開車呀,所以只能試喝無酒精的葡萄汁。

另一邊就是包裝工場和釀罐的位置。異曲同工,跟平時工作上見到的設施大致一樣。再鑽進地牢,有點幽深,是個供VIP挑酒存酒的酒窖吧。

到屋頂上去,敲敲幸福之鐘。

從高點遠眺附近山色。

早餐吃得超飽,午餐就從google map挑了一家附近高評分的咖啡廳「3B Coffee」輕食一頓。

餐廳也貫徹了這一帶的建築風格,洋溢大正歐風。是家家庭式經營的店子,孩子知道我們從老遠的香港到來都很好奇。

我的冰滴咖啡芬香十足。

鹿肉腸三明治,份量剛好。

年末旺季房價一般的漲得厲害,找到了這家評分不俗的湯宿設施「いずの庄」,一泊二食的價錢還維持在低水,而且標榜全室富士山景,計劃時二話不說就訂了。前枱簡約、整潔。

也算是一套和洋客室呀。睡床在左側,最遠端書桌上放着的電視機相當迷你。

和間十分寬闊,多睡四個人也夠位置。

賣點的富士山全景就靠這貫通整間客房的窗戶。

可惜天空一直烏雲滿佈,富士山又不見了,跟絕景又無緣了。

安頓過,就到大浴場。先經過一樓的餐廳。夕食就在裏邊享用了。

到達時阿姨還在做最後的檢查,就算發現我們闖來,她還是亳不紊亂的把工作做完才讓我們進入。哈哈,雖然不算甚麽豪華的風呂,但是可以獨享的還是蠻興奮。

露天風呂也不算大,但在外邊走了大半天,泡一下還是覺得舒暢。

年末的特備節目超多,看看電視、掃掃手機和吃些茶點,夕食時間轉眼又至。

前菜已經放好在標註了室名的餐桌上。我們的以「寒椿」取名。賞花跟吃飯一樣,我們就以一杯合時蜜柑汁炮製的燒酎展開這頓伊豆海鮮美饌之旅。

伊豆都算是避寒勝地吧,前菜還以一片紅葉作點綴。這一帶大抵還是處於深秋的涼風而已。

隨後端上來的是一盤雜錦刺生魚片,當中有一整尾肥美的白身魚。

標準套餐包含了活鮑魚。看着活生生的鮑魚在爐子上扭曲,有點不忍。

卻又不能不讚道充滿着海洋的鮮味。

菜式不算多,但毎款俱佳。結尾的海鮮鍋伴白米飯吃,份量剛好。總不能每天都挑戰胃納。吃過水果,夕食又完美落幕。

夜裏又獨享多一回泡風呂之樂。

涼風送爽,在露天的浴池更爽。

睡前關上了全室的燈,觀賞一下恬靜的城鎮夜景。
 
 

2 則留言:

  1. 當年去伊豆是2011年,坐公交,望一望你的景點,我地真係去少勁多地方,坐公交玩伊豆真的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車係唔同玩方嘅,但冬天雪地揸車怕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