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9〜20 跨年│箱根‧伊豆 Day 07】※伊豆市 ◎ 御殿場

早上起來只看到湮沒在陰雲中的富士山。

男女湯換轉了。

沒想過這大浴場是更寬更廣。

一個這般大圓拱屋頂就算在旅館也很少遇到。難怪這家湯宿的評分如此高。

天氣好的話,更可以富士山背景一享温泉之樂。還是舊句子,天氣不似預期…

朝食遇上了這個很久不見的紙火鍋,第一次到旅館一泊二食的體驗登時浮現腦海。很懷念…

近海得食,怎少得了一尾香噴噴的燒魚。

其他的雖然都是常見菜式,但每道都是美味非常。特別是那道煎蛋,是剛煎好才端上來,又香又多汁。

一大碗熱氣騰騰的米飯又幹掉乾淨。

時代不同了,連傳統湯宿餐後也會奉上咖啡。

臨走前依然沒有跟富士山碰上一面。可惜!

伊豆之旅就告一段落。開車到御殿場去,預計車程需要一小時。最終在高速公路出口時塞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能駛進市內。幸好第一站的煎餅之里「えびせんべいの里」就在出口轉角。

不得了,全場都是煎餅!每款都試吃一小塊就已經可以吃飽了。

買得瘋了,可以到二樓的休憩間歇一歇。

一旁還有煎餅製作的介紹。原來製作蝦餅真的用上大量的蝦子。

有機會和家人再來的話一定要試試這個自製煎餅的體驗。

一杯免費UCC咖啡是對顧客的窩心回餽。

明明到官網確認過菓子老店「とらや工房」還沒到年末休業的日子。那知駛到門卻發現撲空了,都開始休假了。那就又靠google大神指點迷津,找到這家叫「Partita」的意大利餐廳。

離開大城市旅遊,每每都能找到這樣裝修美輪美奐的人氣店。

日本的意大利麵是讓人百吃不厭的。

連一個套餐甜點都炮製得這樣一絲不苟,佩服!

這日投宿的「いやし処ほてる寛楽」剛開業不久。後方還有一家Super Hotel的二號店。

前台以木材為主要素材的簇新裝潢,簡約又不失優雅。

 
是這次旅程最便宜的客房,性價比卻超乎預期的高呀。

衞浴雖然只是平常的預製組件,但酒店附設大浴場,最終也沒有在房內洗澡了。

 
還以為臨近關門人流會比較少,沒想到駛來特賣場都一直的堵車。要在離特賣場有一段距離的駐車場把車子停泊,再轉乘接駁巴士到特賣場去。這樣的一片烏雲有點嚇人。

幸好最終沒有下起大雨來。不過在這打卡位的橋上就也一睹不了美麗的富士山了。

逛着逛着到入黑了。

有點累,到美食廣場去補充一下吧。

吃了一客葱鱆魚小丸子。香脆的葱粒是靈魂。吃過繼續拼至最後一刻。原本以為可以圓滿的全身而退,正打算把戰利品載回酒店之際,糟,引擎驅動不了!問過泊在旁邊的日本大叔,說道可能電池沒了。不會吧,租車公司應該會驗好才交付啊。跑到特賣場嘗試問一問,得來的答案就是要聯絡租車公司。熱線和分店的電話都打過了,都沒有人接聽。

難道是用skype沒來電顯示所以不接,硬着頭皮,又到出口處問了疏導交通的大叔。他一聽到是出租車電池乾了也覺不大可能,熱心的到我們的車子去看看。他弄了兩下就把引擎開動過來,對我們來說就像奇蹟一樣啊。連忙問過原因,他答道是因為我泊車時把軚盤扭動了,這下子就把方向盤鎖起了。我想很多新手也遇過這種傻事吧。

虛驚一場,先回酒店去,把東西放好,就到酒店一街之隔的這家拉麵店「豚ざむらい」去了。

在販賣機買過票就坐下來了。

了拉麵。店子以豚肉掛帥,叉燒的份量也真的豪不吝嗇。

餃子皮脆多汁。

吃飽就定過神來,趁超市還沒打烊,又再血拼另一回合。

龟田的柿種一向都在必買之列。雖然這家沒有限定版的,人氣的芥末味和梅子味在香港也有買到,但還是買了幾包。

在超市往往能以一百日元買到各種汽酒,比酒店內的販賣機便宜多了。

傾銷的合時鮮果自然也不能放過。

整天都在買買買,回酒店的大浴場泡一泡也真舒緩不少肌肉痠痛。

再把幾天下來的污衣洗一洗。

想到在特賣場的烏龍百出,有點猶有餘悸,臨睡要吃一些布丁定驚才行。
 

2 則留言:

  1. 有時租車就會有呢啲問題,因為唔熟識架車,我地上次喺釧路就係咁,泊咗架車之後啲門lock極都lock唔到,:最後打電話問租車公司原來只係miss咗個小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呢啲响香港都唔揸嘅,呢啲算係好大問題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