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2010 和歌山 Day 03】※和歌山市


起來就看到大海,可惜天色不佳...


朝食是自助餐。有至愛的冷豆腐和溫泉蛋。小白魚佐飯最好。



餐廳裝璜不錯。


回房間收拾一下再到大浴場去多泡一會。日光底下的海中展望塔看來蠻有趣似的。


倚着梅桶,面向大海,泡一泡真是舒暢。


我看人,人看我,但倒是赤身露體的啊,虧大本。.


退房後出發到「千疊敷」去。轉晴了,真好。


幾分鐘車程就到了千疊敷站。下車走不遠就看見介紹了。

遊客時間,影下一幅到此一遊照。


一層一層的岩石,一望無際的汪洋,暖和的天氣,爽。

想不通怎地可以在岩石上面刻字,更猜不到原來日本人也會這樣破壞自然景觀。唉…..


同事問我為何擺出chok樣。給人家踩到頭上吧...


岩石延伸的範圍廣闊。欸,大媽都不怕給波浪捲走嗎?


巨濤拍岸的時候氣勢肯定不凡。


這裏是和歌山縣的夕陽百景云云。一百個之多,有幾多人能看完?


不過未到日落風景已經夠美。

湊不合回程的公車,那就走回酒店去。路過白浜温泉公園,網友說道這裏的「天山閣海ゆぅ庭」CP值超高的。


天色轉晴,說着走着就不用多久就回到酒店了。這就是梅樽溫泉的全貌喏。


海中展望塔」的售票處跟Seamore B1層相連,酒店還送贈半價券給住客買票參觀。


酒店倚海而建,浴場跟露天風呂就在這邊。

沒幾個人...


走完了一段長長的螺旋樓梯就能深入海中。從一個個圓形的窗口可以不時看到魚羣游過。可惜玻璃的清晰度一般,加上魚身顏色都不是太鮮艷,有點中伏的感覺。


就靠這一袋一日更換兩次的魚餌吸引魚羣靠過來。


偶爾也有見到氣泡浮上來,證明溫泉水真的是從海底湧出來的啊。


也能看到幾種魚類,也看到過一兩條彩色的珊瑚魚。不過就算打了半價還是覺得划不來。

退房了,可惜又錯了一班公車,回到白浜站離下一班火車還有不少時間。都怪自己沒有認真記住時刻表。只好坐在車站對面的café速食一頓午餐。


原本也考慮到Tore Tore市場。但是天氣冷,多吃生魚片熱情欠奉。一人拖着一個大行李箱也是一個大難題。加上回到和歌山也有黑潮市場,大阪又有黑門市場,所以一路都不打算跑景點,反而保持輕鬆的心情,在這裏簡簡單單吃一份咖哩飯都好愜意。

坐了晚一班的Ocean Arrow,很快就到了歌山市。


下榻的「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和歌山」直結車站,從未如此方便過。


房間十分舒適。


稍事休息,再上網找找老地方。朋友喊餓,去Mister Donut吃茶點。


朋友點了一鹹一甜的圈圈,再加杯熱飲,抵抵室外的寒風。


我對這些donut興趣不大,到旁邊的Beard Papa買了布丁。朋友看見說也想吃,買了一瓶當夜宵。


肚子有着落,可以安心去老地方。找路途中,大街大巷上竟然發現了色情影院!?

找到一家其貌不揚的子又帶Joysound系統的店子。那知登記時服務員就說J有oysound房間經已滿席。既來之則安之,照唱!


價錢相當合理。


裏邊都沒幾房人客,難到只有一間房備有Joysound嗎?


出力唱盡三小時,肚子隆隆作響。本以為近鉃百貨上面的餐廳應該不錯,那知都是家些以家庭聚餐取向的餐廳為主。


鑽進地庫去探索一下,找到這家叫做「味どころ 銀杏」的和食餐廳。

只不過是八點半左右,服務員看似好驚訝竟然還有客人到來。驚愕的表情一閃即逝,轉過頭就安排我們坐到個室去。點了一大杯桃味的啤酒,味道新奇。



本應打算吃一份價錢高些的懷石料理,豈料服務員問過廚師之後就沒做不來,反而價廉一些的招牌「銀杏」套餐就有。噢,可能太晚了,有些菜式都預備不到。



實在有魚有肉,也不算正宗的懷石料理。不過跟朋友都一致認為這頓飯比前一夜溫泉酒店的要好多了。



美中不足是這尾鰈魚的魚骨炸得不夠鬆脆,中看不中用,吃不過來。



很想吃蠔,單點了一份土手燒。濃濃嘅汁搭鮮甜嫰滑的牡蠣,是整晚的亮點。



甜品是蘋果sorbet,裏邊是粒粒果肉,就像拍攝旅遊節目一樣好說包「好幸福呀~~」!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戰利品。第二天回大阪去,觀賞自然景觀的行程完成了,都會血拼即將開催!

上一站北陸中部 -- Click
2010 和歌山 Day 02】-- Click
【2010 和歌山 Day 04】-- Cl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