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10 和歌山 Day 04】※大阪


醒來往窗外一看,又是陰天?


住房套票包含早餐,當然不會錯過。噢,原來酒店的升降機可以通往近鉃百貨的餐廳街,早餐就在其中一間餐廳供應。


到達時已近早餐時段的尾聲,差不多是包場了。



坐在窗邊,可以正望車站。窗上的裝飾提提你,又到聖誕了。


自助餐選擇多。在百貨公司入面的餐廳,有住客外的食客幫襯,質素相當不錯。


這些像蘿蔔一樣的,日文叫「蕪」或「蕪菁」。查過wikipedia,原來就是大頭菜呀!味道真好。


年末合時的蜜柑,香甜多汁。


吃飽了就退房回大阪去。血拼尚未開始,這一刻還是一人一箱子。

還以為這班列車也只是普通的くろしお号……


登入車廂方發現是班熊貓列車,勁搞笑。


其他乘客可能習以為常,我就像大鄉里的四處拍。


四十分鐘左右就駛到天王寺了。


再轉車去了JR難波站。得到車站清潔工大叔的指引,很快就就找到了這家門面超搞笑的道頓堀酒店「なんば道頓堀ホテル」。

難得不用待至兩三點就可以check-in,非常讚。入房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日本朋友寄來的宅急便。登登登登,「竹內まりや」演唱會的門票是也。


房間離不開典型的商務酒店格局,但是設計心思還是蠻周到的。床下的空間,剛好可以平放兩個打開了的行李箱。


還備有萬用的手機充電器轉換插頭、適合香港人用的旅行插頭、窩心的千羽鶴、除臭噴霧、lan線、用中文寫的周邊景點和店舖介紹等等…..麻雀雖少,五臟俱全啊!


安頓好了以後,就外去找吃的。Namba Hips,外型超酷。


朋友瞄準對面馬路的高島屋,建議在上面的餐廳街挑一家來試試看。


選了這家在九樓的現代法國料理店「lumière l'esprit k」。


簡約的型格設計。


擺設很高級似的,餐點來之前就給取走了。


挑了一瓶捷克啤酒。


朋友的Beer Zero,是零卡路里零酒精的日本Suntory啤酒。


佐酒小食芝士球。


法包配蕃茄醬。


前菜的南瓜terrine拌帶子沙拉,醬汁都是以天然食材調製的。


First dish是用白身魚炮製的cabbage roll伴泡沫,超超超好吃!

Second dishy端上之前,服務員讓我們各自挑選餐刀。


牛排烹調得宜,相當嫰滑。


朋友的鴨胸也夠軟滑,還搭配了幾塊鵝肝漢堡。


天呀…..甜品為什麼要是烤蘋果,那濃濃的肉桂味道真的受不了...


朋友說咖啡煮得棒。我不懂欣賞,不過伴咖啡的甜點就最得我心。


在高島屋逛了一圈再去了Namba Parks。那邊有我想要買的Admiral 和Collective,可惜不設退稅。先按捺着,留待回東京去。

差不多入黑了,是時候出發往「大阪城Hall」。


比起地鉃,JR人少得多了。


到了大阪城公園駅。下起兩來...


從車站走不遠就到達大阪城Hall。六點開演,進場還得排隊輪候,放工過來的話蠻緊的吧。


時間尚早,買了主題文件夾留念。


這次的concert叫Souvenir Again,竹內まりや已經十年沒有開演唱會了。朋友找了幾個日本朋友大包圍抽選才能中籤,好難得。


散場了。不計開場半個鐘預熱嘉賓有點兒悶之外,整個演唱會氣氛高漲。至愛的這首「人生の扉」(youtube只找到這個稲垣潤一和白鳥英美子的合唱版本)。
...
I say it’s sad to get weak
You say it’s hard to get older
And they say that life has no meaning
But I still believe it’s worth living
...

場館通比較窄,花了不少時間散場
接近十點了,先在場館門口吃了一份不太好吃的墨魚小丸子抵餓。還想着回到道頓堀找那家意大利風的関東煮酒吧。慘,是夜休息!


隨便找了這家「ラーメン四天王」。欸,沒其他食客的呢?


坐下了才想起要自己買票點餐。剛好沒有其他客人,服務員大叔就來幫我們。那知道不一會就陸續來了二十多人,大叔登時忙不開交過來。嘩,老外也來了。


追加葱絲。其他人看見我們滿滿的葱絲堆都嘖嘖稱奇似的。吃拉麵我最期待那顆半熟糖心雞蛋,這家也很好吃。


餃子也不俗。

超大的福山雅治廣告牌,就是帥


道頓堀昃個不折不扣的不夜天,都過了十二點還是人頭湧湧。回酒店睡一覺甜的,第二天又四處闖蕩。

上一站北陸中部 -- Click
2010 和歌山 Day 03】-- Click
2010 和歌山 Day 05】-- Cl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