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胡志明・芽莊 2014 Day 02】※芽莊 Worldhotel Amiana

旅程的第一個早晨,隔着玻璃窗也感受到外邊悶熱的天氣。

旅程無非為放鬆心子加上放任肚子。吃早餐去。餐廳地方寬敞,食物選擇眾多,住客雖然不少但秩序大致良好。可以輕鬆愜意的吃了。

日資酒店嘛,日式的食品多的是,味道和賣相都是熟悉的美味。

蕎麥麵加乳酸飲品,健康之選。

越南版的益力多味道無兩樣,就是軸珍的六十五毫升容量太吊胃口咯。


又怎可以少得了地道美食呢?先來一件迷你版越式潛艇包。


美食二──雞絲pho。欠了生牛肉不太像樣,自行加了兩片冷牛肉。

美食三──冰咖啡。留在越南期是瘋狂的愛喝啊。

當然要來一盤熱帶水果。

這日航酒店由房間到早餐真箇是五星級,就只恨沒去試他們的水療。回房間收拾一下準備退房。拿出昨夜的Truffle來吃,不錯呀。

再細賞一下這鬧市景色。

三天之後再回來。

酒店似乎跟Vinasun有安排吧,召來的都是他們的車。上班時間,開往機場的路有些塞。還好都預早上路,就是怕那種提心吊膽的感覺。

在國內線航廈下了車。看過資訊版,我們的航班還沒顯示,還以為太早到。哈,原來去錯了似乎是越南航空的專用的區域。

廉航的登記櫃台是在相鄰的大堂。

這次買了Jetstar的內陸機票到芽莊去。橘子色的顯示屏很易分辨。

對面是VietJet的櫃位,應該是另一家的廉航吧。乘客更多,難道價錢更廉宜?

大堂都沒啥好看,就入閘去了。貫徹了廉航作風,登機證就像超市收據一樣輕薄。保安檢查不用等多久,不錯。

機場簇新光潔。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以為胡志明市是首都,原來河內才是啊。

候機室有家樣子不錯的餐廳,可以吃一碗牛肉粉才上機。

日本朋友想要椰子糖當手信。到這裏的店舖看一看。


果然是特產,都放在當眼處。我也買了些回家吃,加了花生的那種味道相當不錯。

奇怪這邊也有航空公司的櫃位。噢,原來這兩天是越南的公眾假期,叫Red Day,櫃位是換領禮品之類吧。

天氣依然不錯。

是時候了。坐上轉駁車。

到了飛機停泊的位置。就讓給其他趕緊爭佔行李艙的乘客先上吧,我也不想在停機坪上暴曬。

原來機尾也可以登機,效率就增加了。

一旁的越南航空的客機,整個機身都是天藍色的,很醒目。

跟胡志明市小別三天。

高空上的白雲就是好看。

不消一小時,就在芽莊的海岸線上飛過。

飛越了海岸,應該是拐彎從另一端降落吧。隔着玻璃窗也能看得出碧藍色的海洋。

小島在海水下的磯石也清楚可見。

哎喲,幹嗎又多打一圈呢?機長說道比預定時間早了,要在天上多盤旋一會才可以下降。

着陸金蘭機場。

仍是藍天白雲,度假去了……

行李卸載也很迅速,讚呀。

到了抵境大堂,酒店的服務生已經舉牌等候。車子沒有靠在機場門口,要到對面的停車場上車。也好,看看金蘭機場的全貌。

上次到蘭姑,胡里胡塗的經航空公司訂了有導遊的接送服務。這次直接跟酒店預訂,便宜多了。

沒有其他住客,就變成包車了。甫一上車,服務生兼司機就端上冰凍的毛巾和瓶裝水,雖然是循例服務,但就是教人高興。倒是音樂聲量太大,朋友受不了,着司機把它關掉。

車子一路向北駛,經過了芽莊市,大概一小時就到了這次度宿的Worldhotel Amiana。酒店位處自成一角的Turtle Bay,是家獨立經營的設施,訂位時在Agoda是滿分的!

糟,似快要下雨了。

迎客飲料是杯熱情果凍茶吧,消暑解渴。

坐了良久還沒給我們辦好手續。客務經理終於把鎖匙卡拿過來,還帶我們在大堂、酒吧及餐廳走一圈作介紹。那知都下着雨了,一副敦厚面相的經理還不懂拿雨傘。忍不住開口問,問了幾個餐廳服務員也弄不來一把傘。大家交換了眼色,心裏一直嘀咕……

我們的330號房間。

酒店的賣點是這個手造的石浴缸,可惜我們被安排到浴缸不在室外的房間,跟網上的照片落差多了。這時經理才問我們要不要牙刷,因為酒店支持環保,一般都不供應。為何不在前枱就問呢?我們又要等他找人拿來,都快二時了,想吃飯啊…..

安頓好了,立即回餐廳找吃的。可能沒看清楚介紹,以為這裏有三間餐廳,原來只有一間,其餘的都是酒吧。

餐廳就在泳池旁,正對海洋。雨停了。

來一杯香濃的Mocha Frappuccino

朋友必喝椰青。

輕食一頓。先來凍米紙卷。經典口味,不會失望。

反而這個公司三明治用料相當豐富,味道也奇佳,令人喜出望外。

吃飽就再回房間變身泳裝,趕緊享受些微的日光。從餐回去也不過一、兩分鐘的腳程。

先到人造沙灘去。嘩,池水是鹹的。

住客不少,有很多更是一家大小的。池邊還播放強勁的音樂,聽了好幾首Michael Jackson…….

也算是infinity pool吧,就是天色差了些。

愛不了鹹水,到另一邊的淡水池遊泳。

老遠的天邊還是蔚藍的。

水底selfie…..

運動過後,坐在池邊聽歌看雜誌。舒服至極……

日落了……

相機的各種拍攝模式,這時才大概明白。這模型模式十分過癮。

時間一轉就過,都黑齊了。

回房間洗澡。不會吧,淋浴間的水都流不走。等房務員過來修理好,才到餐廳吃晚餐。哇,黑漆漆一片,就成了金田一的殺人案場景似的。

晚上的泳池寧靜多了。日間的兒童尖叫喧嘩,真受不了。

先來一杯Tropical Sunrise

伴麵包吃的起司和蕃茄很有心思。

桌上還放了以蒜頭和辣椒浸製的橄欖油,連調味料也下了功夫啊。


還是吃過餸菜才知廚師的高低。只有一家餐廳,就只可供應多國菜了。蒜蓉炒青菜,菜的名字都忘了,是香港吃不到的品種。

菠菜蛤蜊清湯,是越南菜。蛤蜊鮮甜肥美,不俗。

越式春捲,外皮不是應該是網紙來嗎?味道好就是了。

炸軟殼蟹沙律。炸漿用上了麵包糠,沒吃過。

主菜只挑了一個,是標明為廚師推介的鯛魚捲,配上陳醋調的醬汁,夠配吃上白飯一大碗。

餸菜都是水準之作,份量也十足,甜點是吃不下了,就連房間的紅毛丹也要擱一邊了。

到度假村就愛躺在床上看劇集。這影碟機可是酒店工程人員花上了大個半小時把電視從牆壁上卸下再重新接駁才弄好,要看的話還要抜掉冰箱的插頭。當想安靜的看劇時,才驚覺房間隔聲很差勁,隔壁的年輕人都大叫大嚷,播放着煩擾的舞曲。是明顯的設計不周和驗收失誤。

明明是度假的好日子,怎地都發起牢騷來。畢竟房價不菲,見網上評價又高,期望自然也大了。怎知硬件軟件都頻頻出錯。後來才知平常日子房價便宜至少三到四成,我們卻衝着當地的假期而來,失策!突然服務生前來送上小蛋糕,正好睡前吃來解解鬱。








下一站:【2014 迷失馬德里





9 則留言:

  1. 一個不太好的早餐經驗, 曾經很多年前住過吉隆坡的金馬酒店, 當時這酒店也算高級, 不過早餐時段毫無秩序可言, 最後好像連早餐都沒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下沙巴同布吉好多大品牌酒店都係咁

      刪除
  2. 好搞笑~通常都係出女人腳~呢度是男人腳XD
    btw~sony電話水中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飛毛腿,失禮哂。

      唔係呀,係部防水傻瓜。

      刪除
    2. HAHA! 又黎..........................飛毛腿!

      刪除
  3. 泳池都有分鹹淡水好搞笑XDDD

    回覆刪除
  4. 原來呢啲先叫做“芽莊”,我以為上一篇已經係添。XD

    住resort好正,不過你講度好似樣樣都壞壞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之前去過嘅都好好,但呢次睇過哂comments話呢間好,點知都唔係,又貴,好忟!

      不過係第一日啫,之後調節咗心情好啲,最尾唔想走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