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6 倫敦 Day 02】※King’s Cross│Oxford Street│Tower Bridge

早上起來,看看窗外的藍天,感覺滿有衝勁。

認真地探看Nicole的房子。

Nicole是位自由設計師。廚房佈置實用得來也見品味。不過最終我只也使用過裏邊的雪櫃。

起居室好舒適,電視就沒看過了。

平台是個很好的聊天地方,難怪好幾晚都見高朋滿座。

徒步走到上課的工程學院。

還想在那裏找些熱食,小賣部都只供應三明治水果之類。

時光倒流一樣,回到唸書時代似的

午餐也很養生。


第一天下課後有個簡單的歡迎會。

又到市內去逛逛去。先充值去。

坐地鐵到了Kings Cross站。英國風紅色磚牆好優雅。

這天的French Kiss 像無添加。在網上看過有設計把新作的手袋掛在女朗肩上發表,超搞笑。

車站廣場熙來攘往。

走到火車站月台那邊去。

再鑽入和車站直結的商場。

目標景點前已然大排長龍。

大家都慕名為這九又四分三月台而來。

要輪候拍一張這樣的照片大概要一個小時吧。

我當然就不排了。抓緊時間到店內去血拼一下。大門前的店員很像很嚴肅。

對他一身Gryffindor書院打扮大感興趣,戰戰兢兢的問准了小哥可以為他拍照,他更相當配合展露出如斯燦爛的笑容。

店內理所當然是參照了電影內像景佈置。只有空雀籠嗎?好歹也放隻貓頭鷹玩偶吧。

每位人客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入迷地看着,然後貢獻鈔票。

我也不例外。

地方大真好,新舊建築可以毫無衝突的共存。


坐地鐵來到了Leicester Square,先到「tkts」售票處看看有沒有心儀音樂劇的平價門票,可惜落空了。

那就繼續逛吧。這廣場有點像尖東的。

M&MS World」的外觀很科幻。

店內卻是色彩繽紛。

還滲入了本地色彩。

巧克力豆都配上英倫風的造型。

經典的披頭四唱片封套照片也都拿來惡搞,超讚!

可以自選巧克力豆做手信。不過這些人工的顏色我就不太能接受喏。

很多顏色都不是市面包裝見到的,自然引來不少人選購。

這些主題店總會有些設施展現製作過程。

M&MS不是我杯茶,看過就算。步出店子走不遠就見「Cantonal Tree」。上面掛着的是二十六個瑞士行政區分的臂章,象徵和英瑞友好關係。這一帶也命名為「Swiss Court」。

接着是市內最具名氣的購物大道「Oxford Street」,氣派不凡。

穿梭往來的紅色雙層巴士。

高掛的藍色宣傳旗幟,再配上兩旁白色石牆的房子,正正就是英國國旗上的紅白藍三色啊。


鑽進了五層的「Hamleys Toys Shop」。


最搶眼球的是Lego專櫃。

御林軍和忍者造型威風凜凜。

然而最注目的又怎會不是她呢?

還有一家皇室人員。欸,威廉王子的髮型可要改過來吧

這裏也有哈利波特和哈比人的專櫃。

大概港幣三百元一枝魔杖,也值得收藏吧。

午餐輕食了,晚餐就可以豐富一點。從網上找到這家排名第一的牛排餐廳「Goodman」。


店子人氣旺,來晚一點的話一定沒座位。給安排到吧枱去,氣氛蠻不錯,酒保也談笑風生。

龍蝦湯味道濃郁。

主菜選了份量較少的牛柳,加配了蒜泥檸檬菠菜。

他們的牛排果然名不虛傳,煮調恰到好處。

三款醬汁任君選擇。

平常配菜的薯條一定吃清光。但這裏一整碗的薯角份量驚人,最終都要吃剩了。甜品也吃不下了。

吃飽走回大街上去,快入黑了。

華燈初上的「Oxford Street」美不勝收。

街上也不會人頭湧湧,逛得舒服。

又回到「Piccadilly Circus」。電視屏幕在夜裏耀目生輝。裏邊的Boots都是熟悉的大媽。

回來只為這家「Lillywhites」。想要的數字和字母還沒給補貨啊。


下一站是「London Bridge」。從地鐵站走不來不遠就見到這紀念十七世紀倫敦大火的「The Monument」。

步行至泰晤士河畔,另一地標「London Bridge」一覽無遺。

對岸的「The Shard」鶴立雞群。遺憾是沒有上去看夜景。

走近「London Bridge」更覺震撼。

這天的燈光是紫色,情調十足。

朝着「Tower of London」走去。

欸,這天在辦活動呀,一片衣香鬢影。

終於來到「London Bridge」。實在這橋叫「Tower Bridge」才對啊。

遊人不絕。

大家都爭相拍照。

就到關門時間,那就不上塔上去了。

穿過第一座,即見另一座雙生兒一樣的橋塔。

沒來這裏不算是到過倫敦吧。

滿足地離開。

在對岸走着走着,抬頭到能看到「The Shard」。

滿以為只要在對岸找到地鐵站就能回到住處。一直按Google地圖走卻遇上工地封路。好不容易才碰到途人問路。下課後一直在外邊走,這天回到B&B又是呼嚕睡去。




上一站:【2016 快閃東京






10 則留言:

  1. 哈你波特第一集,最有印象係睇到一半訓左3次....你係93/4買個包係咩黎﹖

    回覆刪除
  2. 呢日行程相當充實,不過harry potter d 影相位太少好唔夠喉呀

    間屋有個如此平台真係好羨慕,btw,我黎緊都會試airbnb,當然係睇晒全部comments滿分,仲有荷蘭airbnb有些城市是合法兼業主要交稅先敢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個係shop咋,得一個影相位。去主題公園應該大把嘢影。

      Comments當然係有指標性,必看。荷蘭ams洗費拍得住倫敦,歐洲數一數二貴。不過基本上全日出街嘅,我覺得酒店有啲嘥。

      刪除
    2. 講真我純為洗衣機,我去十日前,得頭3晚間酒店有洗衣機,之後D住宿點(要就腳)搵極都無,最後幾日一定要有洗衣機呀,否則我要洗手3人衫...btw,ams d大房酒店,銀碼同日本市區其實差不多

      話時話,你呢d training有無得偷雞extend三兩日自己放假再番香港?

      刪除
    3. 去歐洲洗衫的確幾煩,不過天氣乾燥,手洗都好快乾。帶真空袋再加啲舊衫着完揼囉。

      無㗎,次次都完咗即走呀。

      刪除
    4. 你都知我邊會帶舊衫去影相lol
      老公d衫都仲有d可能

      刪除
  3. 呢篇d地方靚,但係唔知點解英國點都毒唔到我去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留城市,景點都集中但太多遊客。我諗去下郊區啱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