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2016 倫敦 Day 04】※Westminster│Vauxhall

這天早上又到「Leon」吃Muffin

煙鮭魚配雞蛋,營養豐富又好吃。

下課坐地鐵到Victoria去。

車站也很維多利亞式。

下班時間,街上車水馬龍。

Apollo Victoria Theatre2006年開始就一直上演「Wicked」。約了朋友在香港觀看。這裏的票便直一大截:(

先來到「Westminster Cathedral」。它的新拜占廷建築果然又別具一格。

裏邊氣氛莊嚴中見優閒,畢竟也是個旅遊熱景。

走到維大利亞大街上去。這邊就像香港的中環,是個商業區。欸,有家「House of Fraser」,又放血了

沒想到在商業區內竟然有個販賣水果的攤檔!

The Albert」酒吧已列為二級文物。光天化日喝酒還是不太適合我。

這邊看到「London Eye」啊。

下一站是「Westminster Abbey」。一般都稱它「西敏寺」,很容易跟「Westminster Cathedral」混淆。

歌德式的塔樓是它的特徵。有點像巴黎院。

想要拍一張沒遊客在內的照片幾乎是沒可能的。

再往前走,又來到「大笨鐘」了。看過了晚上耀眼的「大笨鐘」,這時就顯得平平無奇了。

向右拐來到了守衛森嚴的國會大樓。

大樓只可遠觀。來到了「Lambeth Bridge」。

橋上的風光更好,可惜天空帶點灰矇。

說也奇怪,走到大橋的另一端,繁華一下子全退下,只見一幢幢的民房。

想光顧的餐廳就在這Vauxhall區。有點懷疑

這裏是「Newport Street Gallery」,「Pharmacy2」餐廳就在這裏的二樓。

曾經在二千年前掀起了一陣子的話題餐廳,最終敵不過英國皇家藥學會的抗議在2003年結業了。2016在英國當代藝術家 Damien Hirst 聯同名廚 Mark Hix的協同下,在他的私人畫廊內復活過來。

餐廳大門都用上了白色作主調,活像一家藥房。

前枱是架派藥車。

內裏都用上了色彩絢爛的藥丸、膠囊等圖案作裝飾。

另一端以藥櫃和藥品當成擺設。

酒吧前的座位更是藥丸型的!


餐牌封面是真實的藥瓶照片。

這杯雞尾酒不帶任何藥水味道。

餐廳的菜式反倒不會太花巧,標榜使用合時的英國食材。前菜的炸薯球。

牡蠣濃湯。

意大利麵有兩種份量可選。我點了較少的辣椒蟹肉linguine

tiramisu作結尾,再貪心加配了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菜式不過不失,還是以噱頭為主。

吃飽了還不見黑夜。

緩緩地走到Vauxhall 站。這兩天都逛的買的都夠了,早點回去休息喏。




上一站:【2016 快閃東京




4 則留言:

  1. 圓形的蛋糕已少見, 仲要係圓珍的Tirimisu, 份量好似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呢間啲份量啱我,可以食埋甜品。

      刪除
  2. 雖然d人成日話英國食野有幾災難,但就咁睇我又唔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