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16 倫敦 Day 06】※完


最後一天,收拾好之後就把行李箱放好在B&B的玄關。之後就來到這家「Attendant」吃了一個特別的早餐。

特別的不是早餐指食物的味道,而是餐廳的格局。能看出來嗎?這裏是由地下公廁改建而成的啊。

在昔日男廁尿槽上加設木板,想不到竟能化身成小餐桌。

哈哈,大家都不是等上廁所,是等候自己點過的外帶早餐。

我就留下來,體驗一下在尿槽上吃早餐的風味!

實在牛角包跟咖啡味道也都很不錯。

不尋常的卻一定是想到把公廁改成咖啡室的心思。

全世界應該找不到比這裏更獨特的咖啡室了。

滿心歡趣離開,出發到UCL上課去。

原來「Attendant」就在前兩天吃晚餐的小館「Bonnie Gull Seafood Shack」前面。

把試題答過後,四天半的課終於告一段落。

坐地鐵到「Green Park」,朝另一個不能不去的景點進發。

公園果真是綠意盎然。

想必是野餐和閑遊的好地方。


目標景點白金漢宮就在「Green Park」的盡處。


天空給陰雲蓋着。

但不減維多利亞女皇紀念碑的閃閃金光。

活生生的御林軍就在眼前。

可惜看不到換更儀式。


走到紀念碑前去一睹皇宮的全貌。遊客多得很。

另一邊的水池。

士衛不時也會離開更亭在附近巡邏。

象徵意義居多吧,皇宮的安全還是要靠持有現代化裝備的巡警。


就算沒開放,一眾遊客都樂此不疲的在大閘和圍欄前拍照。

總算到過了所有想造訪的景點。

倫敦之旅到此都可算圓滿結束。

沿「林蔭道」走,路過喬治六世國皇和伊莉沙伯王太后的紀念像,也就是現任英女皇伊莉沙伯二世的父母。


約克公爵三世高高在上。這些皇室人員的名稱都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吧。

最後一站是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來免費裝扮成文青。

又是另一個遊客熱點。

很多熟悉的題材。

來到印象派時代的畫廊。畫家和畫作在唸書時就認識了。

不懂分析,就是覺得美。


彩畫派大師Georges Seurat的「Bathers at Asnieres」。對藝術所知皮毛如我,也跟其他遊客一樣,被鋪滿細膩繽紛小點的塞納河畫面給引着。

當然還有梵高四幅「向日葵」中的其中之一。都沒有額外的保護,是真品嗎?

這幅Paul Cézanne的「Bathers」也是館內三十幅必看畫作之一。

鑽進十五至十六世紀的畫廊。

理所當然大部份都是與宗教相關的作品。

躊躇是否要先吃點東西再出發往機場。可惜下午茶時段供應的都是糕點三明治之類。三明治已吃過五天

悠閒地參觀過,六天的倫敦之旅可算豐收。

地鐵站前繼續一片藝術氣氛。

回到Euston Square。日間大學的紅色磚牆跟藍天白雲對比更強烈。

B&B取回行李,匆匆跟Nicole道別後踏上歸途。拐些路到另一端設有升降機的入口。

來到Paddington 站,狹小的升降機前擠滿等候出發往機場的旅人。

大堂的情況更惡劣

還好步行往火車站的路寬廣多了。

趕時間的可以通道上在攤販買些便餐。

車站內當然隨處都是小熊的蹤影。

大堂在正裝修,小熊的店子還沒重新開放,只好到這個臨時攤檔看看。

不能錯過的手信。

買票去。

還以為Heathrow Express的外型會比普通火車有型得多。失望!

倫敦,再見了!

一分錢一分貨,車廂還是比較舒適。

管理得井井有條的第五航廈。手續一下子就辦好了。

哇塞,禁區內人多得很。

時間尚早,先找家餐廳吃個晚餐。意外地意然找不着吃海鮮的。

到了魔鬼廚神Gordon Ramsay的餐廳。

倚着停機坪進餐賞日落,爽!

先點來一杯rosé。雖然又是麵包,但熱烘烘的伴着大塊牛油來吃,忍不住又把兩大個幹掉了。

Anchovy沙拉,魚的鹹香配蔬菜來吃很突出。

這魚的魚皮煎得香脆極了。薯蓉也好,但肚子要留位置給最後的甜點。

在餐牌看到這個巧克力撻配開心果雪糕,無論如何也要點一客來吃。真得一點也沒令人失望。

最後要到「Fortnum & Mason」。哥千叮萬囑要給他買曲奇餅。

在網上預付過,來這裏提貨就可以了,相當方便。

晚飯享受得忘了時間,領過曲奇餅才驚覺差不多要關閘口了。撐着肚子趕乘接駁列車。不會吧!無人列車要慢駛。看着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心急如焚。一到站連即跑往閘口去。再來一次「不會吧!」航機要延誤了,地勤人員也說不出要多久才可登機。一身熱汗的又找了家咖啡店坐下來平復心跳。

最終延誤了兩個多小時可以登機了。這陣子在機艙可以自選電影,坐長途機也不覺太受罪。又吃了。先來宮保雞丁飯。

半夜以薯片當夜宵。


吃過早餐,一轉眼就回到香港的上空了。下一站是合家歡時段。



7 則留言:

  1. 間公廁餐廳會唔會一路食一路形住有陣味?

    回覆刪除
  2. 出差去london 正, 又可以遊覽下. 難得機場都有美食。

    回覆刪除
  3. 睇完整篇倫敦之旅,勾起無限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去咋。大小姐又想當年呀?又post返啲少女喇叭褲look嚟俾大家重温下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