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16 倫敦 Day 03】※Fitzrovia│Marylebone

知道大學小賣部沒有熱食,這天就在途上隨便找家吃早餐。

現場大部份顧都吃Porridge。早上還是想吃點熱的鹹點,所以點了一個鬆餅。店員禮貌周到,面帶笑容。

饀料是雞蛋、磨菇、菠菜和奶酪,味道層次分明。

一天的課又完了。先回B&B去放下資料。

再到附近的超市買些桑子。

還有不能抗拒的薯片。

再到藥店去逛逛。朋友圈中大部份人到齊備了嬰兒退燒藥水。


B&B位處的Fitzrovia一帶都是民居。規劃工整。

前兩天都逛得夜,這天就打算吃晚餐後回去早點休息。從網上找到附近一家吃海鮮的館子「Bonnie Gull Seafood Shack」。時間尚早,先訂了位,再在附近逛逛。

走不遠就見「All Souls Langham Place」。歐洲的教堂就是宏偉。

天氣好,下課了還是藍天白雲。

一直走到Marylebone區。進了百貨店「John Lewis」逛逛。

目的是要買本筆記簿。都忘了帶過來。給收銀的小哥搭訕,原來他隨工幹的父親來過香港居住。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油然而生。

John Lewis」就是Oxford Street了。一向網購的品牌原來有實體店。除了它,還有UniqloForever 21Zara等,這一帶的Oxford Street相當平民化。


又失守了

這些巧克力香濃軟滑。

逛了幾小時才剛日落。倫敦的初夏還真不錯。

血拼完了,是時候祭五臟。回到「Bonnie Gull Seafood Shack」。館子座位不多,幸好下課時訂了位。這時已經滿座了。

先來一杯啤酒。這「Howling Hops Pale XX Superior No.1」的泡沫很Creamy

滿眼都見客人在享受海鮮盤。向待應詢問可否做一個單人的海鮮盤不得要領。也就只好單點一些海鮮來嚐嚐。這白酒煮蛤蜊又香又嫰。

在外地吃生牡蠣從未試過敗興而歸。太好吃了

來英國總要吃一回炸魚薯條呀。味道好,不過份量未免太多了。

冒着肚痛的危險也要點來冰淇淋。巧克力和紅桑子是我最愛配搭。

吃飽了,慢步走回B&B去,很爽。





上一站:【2016 快閃東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