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6 開普敦 Day 01】※遠征非洲

公務關係,第一趟到非洲去就是和老闆跟另一組的同事一同遠征。在家出發到機場,明明吃過晩飯,又心癢癢到Premium Plaza去喝了杯啤酒,好讓在機上可以好好睡一覺。

半夜起航,先出發住杜拜。


這也是第一次乘坐A380客機,空間果然夠寬敞,乘客也不多,可以舒適的享受這一段航程。

這班航機供應兩餐。

先來的是一頓輕盈餐,是煙雞卷和蘋果金寶。反正不餓,只求一瓶安眠白酒。

一覺起來,又吃早餐了。預計幾天都會吃西餐,還是點來一頓中式早點,有雜菜伊麵配韮菜餃和腐皮卷。味道真的很不錯,比國泰的好多了。

看了這齣《高台家の人々》,蠻搞笑的。

半夜到杜拜降落了。

逛逛商店消磨時間。

嘴巴內長了一顆口瘡,幾天下來就靠這支Bonjela止痛,不然吃東西就苦了。

這邊的免稅店有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售賣。

買了杜拜版的KitKatButler當手信。

大家都在瘋狂搶購。

中東地方的機場都一派奢華。

免稅店的抽獎獎品是一台房車!

香港沒有可能再見到這樣一個香煙宣傳攤位。

全部都是國際品牌,多沒趣。

只是幾個小時的過客,當然沒有兌換任何阿聯酋迪拉姆,所以兩塊錢的一瓶水也要刷卡。

再出發之時才剛天亮。

竟然可在機尾登機。

這樣效率又真快多了。

事先點了海鮮餐,比別的乘客更快給安排用膳。

又看了一輪電影。

途中的小吃。

再多吃一頓才抵埗。足足吃了四頓餐

終於來到開普敦。這天陽光燦爛。辦好手續出了閘,本來想到大堂找台ATM換南非幣。不會吧,竟然沒有銀聯兼容的ATM?接載我們的司機經已在等我們,老闆又說太太給他兌換了幾千元的南非幣,連即說道出讓二千港元等值的南非幣給我應急。


車子駛到了市區。司機千叮萬囑我們少到人多的地方,特別是火車站這一帶,因為治安實在太差了。連當地人也這樣說,還真要當心。

表面看來又真不覺有可異樣,不過網上一找,開普敦的犯罪率為列全球前列位置啊。

再在市內塞塞車,差不多日落才到達下榻的酒店。

終於來到離會場大概十分鐘腳程的「Park Inn by Radisson Cape Town Foreshore」,是家預算之內的四星級酒店。

房間蠻寬敞,還設有陽台。

窗外還可遠眺地標Table Mountain


對面的傳媒機構「Media24」大樓。Media24大家可能毫不認識,它的母公司Naspers,也就是騰訊的第一大股東,最近就登上財經頭條了。


舒適的大床。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了。

備有獨立的淋浴間和廁所。

老闆看來坐長途機累了,領房前就說好今夜各自歇歇。我就當然不甘寂寞,自個往外邊闖闖。

夜間的「Media24」大樓。看來這一帶都是酒店和商業區,治安還可以吧。

與會場「CTICC」真結的「Westin」酒店價位太高了,公費負擔不了。

對面是另一家大會推薦的「Southern Sun」酒店,感覺就像香港的半島酒店。

打探了明天開會的場地,實在跟我們的酒店相當接近,心裏踏實多了。

漫漫長夜,還是再多吃一頓才睡。住不了「Westin」,就去他們的餐廳優待一下自己。可惜擁有臨海無敵景致的「On19」餐廳是日給包場了,只好到大堂的「Restaurant Thirty7」。先來一啤酒。

到海邊來當然想吃海鮮。先來一個Shrimp Cocktail

再點了一個一人份的Fristo Misto Platter。全炸的,幸好已塗了Bonjela

Westin」果然是夠派頭,問服務員要茄汁,端來的是獨立小瓶裝的。

炒飯沒有全吃罷,非常滿足的離。慢慢走回酒店去。這家「Southern Sun」酒店,沒有WestinCTICC之前應該是臨海最近的酒店。


酒店對面的Coen Steylter廻旋處。

裏面的是Bartholomew Dias雕像,他是第一位到駛達好望角的歐洲航海家。

戰戰兢兢的回到了酒店。遠處的Table Mountain消失在漆黑之下。我也要好好的相隔二十多個小時之後躺着睡睡去。



上一站:【2016 再閃東京茨城

下一站:【201617 跨年九

11 則留言:

  1. 咦? 兩年前wo XD
    你咁勇,身上淨係帶張銀聯提款卡就走到咁遠XD
    南非用美金換錢得唔得?

    回覆刪除
  2. 原來為公事
    其實南非早在1995年(23年前)我已經去過,當時係坐南非航空公司經約翰內斯堡去開普頓,你經杜拜機程好似比較耐
    開普頓治安已經比約翰內斯堡好D

    回覆刪除
  3. 我上次到瑞士都是坐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到瑞士,A380真是坐位寬敞及食物有水準,再食了4轉飛機餐,即是飛幾多個小時?

    回覆刪除
  4. Hitomi:我無諗過有祖國咁強大嘅情況下,一個國際機場竟然無得用銀聯卡撳機:(...我諗美金去邊都換到錢。當然我啲信用卡都有plus嘅。

    3J: 公司安排,我都無理佢搭乜機。不過聽到阿聯酋都覺唔錯。

    Bonnie: 連埋轉機都成差唔多廿二個鐘!

    Maggie, Kaykie: 我諗都係我惟一嘅一次。

    回覆刪除
  5. 四餐飛機餐真係食到口都wer埋..... 有冇得霸晒成行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怕嘥嘢,所以飛機派乜我都食。除咗CX嘅VLT...

      去程無,回程有呀,一個人坐三個位。

      刪除
    2. 哈哈我調返轉,超鍾意飲VLT

      刪除
  6. 唔講提款功能,講credit card功能,我剛去完荷蘭,其實無見過有地方可以刷銀聯......所以我好懷疑銀聯的世界通行性..

    回覆刪除
  7. 啱啱聽朋友去冰島睇極光,特登出張新銀聯信用卡去,結果返嚟媽媽叉叉,又話無地方有得簽。但我用信用卡第一次試過响機場無ATM機。不過南非嘅會展中心就有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