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6〜17 跨年九‧本 Day 01】※福岡到着

半年的歷練之後,是時候踏上跨年的旅途,獎勵一下自己。

平安夜飛往福岡的客機在早上十一時多開出,登機櫃台前竟然寥無幾人。

這是近年最後一次可以在新年以里數換到機票。到當年新開的lounge見識一下。

都是熟悉的早點。

間格寬敞。

早上就要來high一下。

「玉衡堂」這裏最好的就是可以茗茶。伴以茶點,悠然等候登機。

另一邊的休息區。

灰灰的天,阻不住我衝出香港的熾熱。

可能其他出遊人士都搭乘更早的班機,這時機場人流並不太旺。

出發!

下雨了

繼續醉

順利升空。

一線天

過後就是藍天了。

看了這齣《Hello, my name is Doris》,笑中有淚。機上的餐點每況愈下。

主菜反而不錯。哈哈,心底裏我還是最愛粵菜。

竟然是他?可是留下來送給鋒粉日本朋友當手信。

吃過一頓飯再看看戲後,已經到達福岡。

日本人也預備慶祝新年了。

乘接駁車到国內線大樓。

除了要轉乘地鐵之外,主要原因是要和從東京飛過來的朋友會合。呀,飛機也到了,時間湊合得天衣無縫。

哇塞,多久沒接機去了?懷念啟德機場啊。

到了博多,先把火車證辦好應付之後幾天的行程。

到酒店辦理入房手續。博多駅前的Green Hotel 2 号館「博多グリーンホテル2号館」位置好,其他就沒有寄予厚望。

久違的格子被鋪登場了

空間大。

景觀也不差。

這次我懂得把行李箱放進衣櫃裏去了。本來房間就大,這樣子更通行無阻了。


朋友帶來的手信。海鮮煎餅最合我心。

到福岡好幾次了,機場到市區不過十分鐘。安頓好再往外去還沒天黑。沒有去過Marinoa Cityマリノアシティ福岡」。這次只匆匆留一晚,就決定到那裏去。

慘了,星期六傍晩交通繁忙,巴士誤點之餘,大博通り上一直塞。

最終花了差不多近兩小時才來到特賣場。

對面的「Notre Dame」是個辦婚宴的設施。

這邊聖誕氣氛濃厚,也有購物大抽獎。

孩子也可以玩樂。

殺得興起,還買了一個手提行李箱。

穿梭特賣場時,望到了染上粉紅色的摩天輪。

人不多,逛得自在。

碰碰運氣卻空手而回。

在海邊找家餐廳吃西餐,預祝聖誕節。

來到這家吃意大利菜的「イルフォルノ

鬆軟的意大利包。

點了套餐。是家合家歡的餐廳,寄望不大,但也沒有失望,價錢跟菜式的味道完全合格。

份量不會太多,甜點就吃得下了。

在海邊自在的吃晚飯,說說笑笑,迎接佳節。

坐公車再轉乘地鐵。

酒店的位置不能再投訴了,附近也全是酒店。

火車站還是燈花通明,我就因為喝了點酒,要關閉電源了。





上一站:【2016 開普敦

下一站:【2017 順化


5 則留言:

  1. 輝哥遊記一個接一個, 仲有幾多舊債未清呢?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博多駅前的Green Hotel 2 号館",因為住嗰時發生咗一啲奇怪事, 所以住完一次冇再住咯.

    回覆刪除
  3. 竟然唔自駕,好似好少見你坐公交
    福岡個機場,坐的士出去仲方便,又近2

    回覆刪除
  4. 我都住過Green Hotel 2,不過對面Annex比較新

    回覆刪除
  5. M&K: 向2017邁進,我會努力!

    Nerissa: 好玄呀…

    Hitomi: 哈,我呢兩年先開始自駕咋!的士我都知好方便,不過驚塞車呀!

    3J: 我都係邊間平住邊間啦。Annex應該貴啲。同屋企人我就住過blossom,好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