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 中期速報(一)】※ 仰光

  仰光 ◎ 曼谷 ◎ Lang Co ◎ 清邁 

遊記繼續嚴重脫期,只好又來速報2018年初的遊踪。這幾年首兩季基本都是以快閃東南亞為主,這個忙碌的2018也不例外,堅守Work Hard Play Hard的教條,安排了四個「雞脾假」快閃之旅。

【緬甸仰光 Day 01】這次是既愛又恨的旅程。鍾情的部份是第一次探索這個民風純樸的佛教小國。礙於時間所限,只是短暫旅宿首都仰光,外國電視頻道嚴選的人生必到偏遠景點(對,坐車也要八小時的地方)也就只好用眼睛在手機屏幕上暢遊。

選乘接近凌晨的航班出發。

下榻機場附近的酒店。二百多港幣而已。

早餐也大失禮。性價比超高。

這兒並非市區,消費應當比市中心便宜,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商店選購遊客來到仰光必買的Longi。店子是家庭式經營,跟一家幾口以身體語言溝通,老爺子還細心的教曉我們如何穿着這種緬甸傳統沙龍,離開後還親切的拍拍我的肩膀,大概我們算是豪客吧,一口氣買下了兩套高價的Longi,折合每套才四十多塊港幣。

坐車來到仰光市中心,入住家新開的Pan Pacific酒店。到發展較落後的國家入住最高的酒店,回報往往超乎想像。同樣的價錢,在東京只可以住到不連早餐的普通商務酒店客房。

套房的無敵景致。

可以避開炎熱遠眺仰光最人氣的大金塔,單單這個景觀已經值回票價。

酒店跟高級商場直結,午餐就在美食廣場解決。這裏的菜式都像泰北菜,雞飯口味跟清邁吃到的差不多。反而小吃的炸物是較新奇。

往後幾天在酒店的無邊際泳池消磨了不少時光。

房間比街上舒服多了,第一個晚上就點餐來吃。緬甸啤酒,不錯呀。

【緬甸仰光 Day 02】基本上在這裏就當到了渡假村一樣,早上先到健身房出一身熱汗。

之後就可以放肆的吃早餐了。

選擇多得很,幾天下來都沒有試過全部菜式,更何況最後出了岔子

享受過日光浴,到了這家Rangoon Tea House品嘗下午茶。餐廳建於殖民地色彩濃烈的房子內。

人氣超旺,在tripadvisor排名也高,原來泰國也有分店。看到沒有?旁邊的遊客就已穿上了Longi

這裏的奶茶可以按自己口味讓餐廳調配。

更讓我驚喜的是這款炸軟殼蟹MohingarMohingar可以稱之為緬甸的國菜,就濃稠的魚湯配以米粉。而Rangoon Tea House則從這種傳統美食變奏出以炸軟殼蟹入饌的招牌菜。是大開眼界的美味。

重頭戲當然是拜訪大金塔。來大金塔必選兩個時份。日間地磚都給烈日曬得炙熱,赤足而行只有自招難受。第一個最佳時份就是黃昏,大金塔給落日影照的美不勝收。

我們也入鄉隨俗,換過了沙龍參觀。可惜人頭湧湧,要拍得一張好的照片不容易。後邊那雙連體嬰就虛耗了我不少寶貴的時光和手機容量。

晚餐又回到商場。竟然想到吃牛排去!

【緬甸仰光 Day 03】第三天按規律做運動、吃早餐然後曬太陽。之後到商場的超市去買買手信。原來這裏盛產腰果,這款腰果糖放在超市的當眼位置,我也買了好幾盒。沒想到逢吃過的家人和同事都激讚。

下午茶點來了一個薄餅。朋友看NHK Premium看得入神

前一天穿上T恤跟Longi好像不太搭配。這天會在第二個最佳時份,也就是夜裏再訪大金塔,決定到商場直結的昂山市場去搜羅一件地道的上衣,以全副傳統服式出戰!

黃昏時候外出,到了從tripdvisor挑來的一家供應傳統撣邦菜的特色餐廳「Shan Yoe Yar」。

餐廳的氣氛和服務都好,餸菜也是沒有吃過的特色美食。可惜往住快樂都是短暫的

懷着滿足的心情再訪大金塔,燈光下更見金光燦爛。

哇卡卡我都變成了地道緬甸人了。

【緬甸仰光 Day 04】留恨的一刻在半夜來臨了。先是朋友在床上輾轉反側,最後突然衝進廁所去嘔吐大作。結果三小時內嘔了十多次我嘛,晚一點發作,半夜三點左右開始肚瀉,倒不算太嚴重,大概就拉了五、六次。回想起來,只吃過一款涼菜,就是乾牛肉絲配蒜泥醬汁。朋友另外點了蔬菜水果汁,還額外加了冰塊。沒想到第三天才來水土不服,當然就如教科書所言,冰塊是最高危的項目,朋友也就首當其衝了。結果最後的早餐大家都吃得相當清淡

幸好選了跟商場直結的酒店。吃過早餐,待商場開門後就到藥房和超市去買來應急藥品和電解飲料。

套票包含的回程航班在凌晨出發,本來打算按摩過後吃法國菜,再出發到機場去。這時所有興致的沒了,還誠惶誠恐的擔心歸途上又再發作起來。致電航空公司看看可否更改早一班航班,就算如實說出身體狀況,也只換來客服無情的回應,說道已使用過的來回機票不能作出任何更改我們都歸心似箭,結果就以里數換了早一班的單程機票。

一向都是玻璃肚皮,這次情況對我來說還不算太差。一夜拉肚子,早餐又沒吃太多,來到機場就餓起來。一向重口味的我,抵受不了炸雞的誘惑(東南亞地方連鎖店的炸雞就比香港的出色多了!)。沒想到店子竟然有蛋花海帶湯,點來一碗給朋友暖暖胃。

最後呢,坐上回程的客機,大家都踏實過來,朋友的咀臉也回復血色。機上的餐飲嘛,還是越來越差,大家也沒吃太多。本來六夜四天的行程就在這樣的又愛又恨中結束。朋友後來從外國人學生們口中得知,到過緬甸又水肚不服過的基本上是百分之百,最慘烈的個案就是發生在到曼德拉的八個小時長途車程當中!朋友給嚇怕了,連即拒絕了我到柬埔寨旅遊的邀請。唉,到訪吳哥窟短期內又遙遙無期了



下一站:【2018 曼谷


6 則留言:

  1. 你朋友既情況如果香港發生已經係視為食物中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又唔同徵狀,所以都好難怪人煮嘢唔乾淨。全場好多人一齊食。不過後尾上返tripadvisor睇睇,都有好幾個comments 話food poisoning,包括我寫嗰個:)

      刪除
  2. 脫期我比你更嚴重, 我都半放棄狀態了, 哈哈!!
    嘔十多次好嚴重喎, 如果是行程第一天就無晒mood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駛寫好多字,齋po相都賞心悅目啦。Keep 住呀!

      刪除
  3. WA! 你又開發新地方緬甸! 不過之前都有留意過話呢D國家(仲有柬埔寨)都逐漸開發想成為新興渡假旅遊國家
    不過你地明顯唔係普通的水土不服…我絕對覺得同衛生有關...睇怕呢D地方都仲要相當一段時間先可以考慮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諗住去汶萊,咁有錢嘅國家,衞生應該好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