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2016 開普敦 Day 05】※完

照樣早起運動,享受在非洲最後一份早餐。


出門又見藍天。沒機會登上桌山了

中午繼續吃蛋。

午餐匆匆吃過。跟隨老闆去買鑽石!

店子附設工場。

看過店內一些介紹,我這門外漢也長知識了。同事結婚時下過了功夫才買結婚戒指,我又越洋跟朋友打探一下行情,結果是這裏鑽石不算便宜。

華人店員大概看穿我們並非羊牯,轉而兜售這款坦桑藍,說道是非洲特有云云。老闆一場來到,結果就買下一條項鍊送給太太。

襯老闆結帳時,我又周圍看看。原來最受歡迎的鑽石切割形狀分為九種。

會議總結完畢,回酒店取回行李前,到商店區再快逛一回。不自覺又走到藥粧店去。


取回行李,共乘大會專車到機場去。

當年三星遭逢災難,各大機場都嚴陣以待。


開普敦機場也相當繁忙。

Biltong?原來在非洲是肉乾的意思。

真的只是牛肉乾嗎?

辦理登機手續後,還有兩個多小時,就到可以看到停機坪的美食廣場吃點東西。


吃漢堡去。

飽餐後,驚覺輪候安檢的人龍轉了又轉

辦離境手續,是另一回漫長的等候

來到登機閘時已是黃昏。

把剩下的南非幣消耗,賣了幾個手造玩偶擺設。

沒想到飛機延誤了…

Indefinite Delay!不會吧

最終遲了一個半小時。登機後,看到座位上的小包包,暗想不是延誤的話,這家中東航空公司的配套和服務算得上是業內的高水平。

又再預先訂了海鮮餐,快人一步!吃過了三款野味,怕在機上又吃到紅肉。

都關燈了。吃飽後睡魔來襲,又睡去了。



夜裏不能空着肚子,點來一杯泡麵。吃罷又睡。

醒來後又吃!

回到杜拜轉機去。又是機艙前後同時開啟疏導乘客。

華美的杜拜機場。

為着要調調時差,要在航機上撐到抵港,所以破例在候機室喝了一杯冰咖啡。

迷霧中的哈利法塔。

越過高山。

繼續海鮮。

哪裏的日落呢?

服務員突然主動找上幾位客人,好像出了情況。噢,我也被告知了,行李原來延誤了。幸好這回是歸家去,行李會直接送到家裏去,自己不用提,不是更好嗎?

乘客不算多,起飛後各人都自行更改位置,我旁邊的兩個座位也沒有人,舒適的回到香港。離開年末最期待的旅行尚有三個星期,繼續work hard,等待play hard




上一站:【2016 再閃東京茨城

下一站:【201617 跨年九




5 則留言:

  1. 連續坐十幾個鐘飛機,我條腰骨應該頂唔到...
    飛機送個個包包,入面有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唔得架,直頭唔舒服到瞓唔到。幾年前開始,我嘅長途機救生袋就裝咗兩個網球(揾隻舊笠住),坐低就放响腰間尾龍骨兩邊。咁就fill咗個吉位,兼有少少按摩功能咁。

      包包入邊無記錯就係有眼罩、襪同牙刷。

      刪除
  2. 去5日咁短,難得去到唔自己請假留多幾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