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18 北海道合家歡 Day 02】※白い恋人公園│場外市場│旭川

醒來先往窗外探探天氣。噢,是個陰天

三家人早上集合來吃早餐每每是道難題。兩老一早起來,待着不吃早餐無所事事蠻難熬;最年輕的小伙子卻最晚才起床,基本上不退房前也不會醒過來。所以早餐基本上都是分開吃的。在香港都很少帶兩老吃自助餐,和洋式早餐對他們來說最是新奇。大伙兒也相當合作,穿起了事前在香港買好了的風衣。


集團的朝食都以新鮮、健康作招徠,爽脆的生洋葱清甜可口,完全沒有辛辣味。

彩虹戰隊準備出發。

由酒店職員有序地排從立體駐車場先取回車子。

這趟旅程由姐夫和哥哥充當司機。坐車真的比開車舒服

沒想到這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白い恋人」公園。

工場正值維修,見学活動暫停,在館內逛逛賞花也不錯。就欠一個蔚藍的背景。

 
雙層巴士在香港司空見慣,外國人卻往住趨之若騖。

雨一直下就當在歐洲古城大街上雨中漫步吧。

館內的歐風設計氣派也不差。欸,十多年前來過的啊,卻完全沒有印象。

老媽子嚷着要試,我就又要幫她「執手尾」了。

少不了的血拼

可以辦退稅,省回8%。想多了?射燈影照出心形圖案嗎?

離去前,到其他人哄鬧着要吃軟冰淇淋。

北海道牛乳就是有名,加上在巧克力名店,無論是冰淇淋或是浮冰飲料也都是絕佳的組合。第四個了

這趟也為賞花而來。先來預演一次。

彩虹戰隊合體!

一家人逛逛花園說說笑笑。

楊宅合照。糟了,每人都身懷六甲似的

離開時,天色稍為轉些。

又幹啥去好呢?當然又是吃了!驅車來到「札幌場外市場」來。

經過海產店,看着乾元貝老媽子雙眼自然發亮,兒子的我荷包立即出血。

還有林林種種的鮮活漁獲,不得了

第二天就想着把活蟹帶回香港了。

正為找家合適全員的餐廳而煩惱。欸,白玉米啊。

最後鑽進了這家「大漁寿し 若駒」。

客似雲來,幸好沒有太晚到來。

大家看中了分大中少份量的海鮮丼,也有熟食讓兩老挑。

吃過這裏的海膽他們都異口同聲說道比前兩天在小樽吃到的遜色了。這燒魚本來我已也覺很鮮美了,但老媽子就說在小樽吃到的キンキ更鮮甜、油花更多。

手羽先餃子也不錯呀。

吃得飽了,又下起大雨來,吃烤牡蠣的飯後活動要取消了。

冒着大雨開車到旭川去。

中途在「岩見沢SA」停下歇歇。

這雕像動力十足。

買了這款LeTAO這款大吉嶺茶苦克巧力餅乾TheNoir

這幫人消化力相當驚人,下一站竟然是….旭川拉麵村」!青葉、梅光軒跟山頭火這裏都有分店呀。

夜宵吃拉麵我是蠻喜歡的,但下午茶嗎,真的吃不下了。自個兒逛逛。

欸,拉麵村神社,相當自動化啊。

跟老頭子走遠一點到那邊的藥局去。

比之市區的店子,這裏寬敞得多。沒想到老頭子如獲至寶,買了膏貼和假牙浸泡片。

跟一群餓狼會合後,就開車到酒店去了。是夜下榻「ドーミーイン旭川 。這家店的質素從來不用置疑。

窗外景色尚算開揚。

安頓過後,又外出找吃的了又來居酒屋嗎?還是先到車站去逛逛再決定。

來到超市,大家都興奮過來。嚴選了幾款水果回去開趴。哇塞,這叫「夕顏」的瓜比我的腿還要長。

商場裏有各類餐廳,一於分道揚鑣,各自找自己想吃的。我就帶了一個小隊來吃意大利麵。連鎖店中最愛就是這家「鎌倉パスタ」,單看櫥窗就知道麵條種類之多。

各人都能挑到自己喜愛的一款。

吃過了,大家都贊同在拉麵之外又多了一種選擇了。欸,喝啤酒了

車站旁的這個Aeon Mall,給平凡的旭川市中央添了不少旅遊氣氛。

上一次為了冰瀑祭而來,零下的温度還真吃不消。這樣的旭川市就跟平常的小城市一樣。

一輪血拼後,大家就回到酒店後又密鑼緊鼓為小妮子籌備生日趴。先由我來肢解蜜瓜,相當juicy

生日趴開催。家裏都有七月跟八月生日的孩子。能安排到的話,暑假的家族旅行都會湊在正日。

喧鬧過後,要到大浴場去泡泡「天然温泉 神威の湯」,再來一碗夜鳴そば。

終於可以獨享一下寧靜


 
 
 
 
上一站:【2018 台北】
 
下一站:【2018 芝加哥】
 

16 則留言:

  1. 有冇去旭川動物園睇企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次無。第一次自己去時睇過嘞。好正。

      刪除
  2. 我兩次去旭川都唔好天, 大雨同大雪都有, 希望會有第三次 !!!!!!!
    哈哈, 假牙浸泡片? 日本好過"保X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啱啲亞洲人啩,我無用,唔識comment🤣

      刪除
  3. 旭川都有去過幾次,有一次都係住Dormy Inn,自駕會比較方便因為距離車站都幾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酒店就泊低咗㗎車。啲司機都想飲下酒,又全日係咁食,行下當運動,再食過😜

      刪除
    2. 夏天行下都ok,嗰次係冬天,都成10年前,後來要搵食終於都要行去車站
      2018年9月去嗰次為了行Aeon Mall索性住樓上JRイン旭川

      刪除
    3. 我上次都係冬天去,朝早去動物園,住一晚就去咗層雲峽。

      無記錯嗰晚好凍,食咗梅光軒就去唱K,無乜行過。

      刪除
  4. 回覆
    1. 呢個我已好滿足,但佢哋話小樽仲正。

      刪除
  5. 白之戀人,2005 年去過直到而家了 …… 當年都想去旭川拉麵村,但冇自駕撘車好似比較轉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係上個世紀去😜,原全無印象。

      刪除
  6. 東京有D地標已經開始執笠,真係有D擔心北海道....我去左一次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世界都係咁,日本疫情都跌唔落,無辦法。

      刪除
  7. 你2老很配合一齊旅行好叻啦. 我2老只可以跟旅行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自駕,再帶一部輪椅等佢哋攰時可以抖下,仲要就佢哋食嘢。所以暫時只試過日本,東南亞未必得。

      刪除